【榮耀再臨】指定系列 天梯競技牌組一覽 (最後更新:7月17日)



闇影詩章 Shadowverse - 榮耀再臨 Rebirth of Glory 指定系列 推薦牌組





本帖文為指定天梯競技牌組列表,絕大多數都是由著名玩家/攻略網站所分享的實用牌組、又或者是在天梯取得佳績的連勝牌組,相信皆擁有一定的強度,供各位玩家參考。
註:牌組評價與解說皆為小編們的主觀評分, 僅供參考,並非絕對。

註2:這裏舉出的牌組列表大多爲海外玩家的牌組,臺灣著名玩家大多擁有自己的實況臺並自己設立分享牌組的網站,各位可以自行前往查詢!

最後更新:2019年7月17日






在這個版本中獲得了不少補強的機械精靈,鑑於機械濃度與優質傳說卡的加入,不僅盤面壓制與控制的能力更上一層,更是擁有了疾馳直傷收頭的手段,可以說是精靈目前在指定中的最強思路。
全程精靈GM達成玩家らむ,途中最大13連勝,採用傳說揭幕提升從者質量
牌組 (45,650乙太)
17連勝達成玩家ノワるん♪‏,滿編辛西亞以最大化中期盤面 (7月12日)
牌組 (59,050乙太)
全程精靈GM達成玩家お湯(OU),途中最大10連勝,大賽10連勝,機械濃度極高,採用機械神提升控場能力
牌組 (48,500乙太)
お湯(OU)另一套連勝牌組,提速機械妖,攜帶2張水晶指揮家‧莉莉 (7月16日)
牌組 (48,500乙太)
17連勝達成玩家ふー (7月7日)
牌組 (54,900乙太)


作爲一個組合技牌組,OTK精靈牌組的作戰計劃就是利用回手快速達成豪風破魔蟲的疾馳條件,但受限於指定模式中精靈的回手卡並不多,導致OTK精靈相較於無限制更加依賴關鍵卡的上手。
13連勝達成玩家ラブリー★アリア,1費從者僅採用破魔蟲,3費精靈從者僅採用莉莎,通過壓縮牌組的曲線來進行穩定檢索。(7月13日)
牌組 (31,800乙太)






中速皇家的整體骨架和前一個版本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一樣是以篡奪體系、莉夏士兵組合與雷瑟姆作爲牌組核心,大多玩家僅是將退環境的卡牌替換成費用節奏相異不大的新卡。白刃雖然在面對耶菈的高質量從者有點力不從心,但處理美杜莎等還是非常實用。
全程皇家GM達成玩家TK.Sadfeeder,滿編了3張阿爾貝爾,途中多次10+連勝,傳統的本家中速皇 (6月29日)
牌組 (75,650乙太)
全程皇家GM達成玩家sirobara,途中最大10連勝,採用了3張魔法商販‧艾爾涅絲塔提升濾牌能力
牌組 (68,750乙太)
皇家勝場數第一玩家REV.S.S,GM達成雷維翁中速皇(6月30日)
牌組 (64,700乙太)
全程皇家GM達成玩家リンリル,途中最大10連勝,外掛2張奧丁以彌補後期的斬殺能力 (7月3日)
牌組 (71,300乙太)
11連勝達成玩家コード,攜帶雷維翁猛者‧傑諾免費進化,並外掛2張宙斯作爲額外斬殺手段的進化皇家 (7月1日)
牌組 (68,300乙太)
20連勝達成玩家夜桜沙綾,爲了應對偶像仇而攜帶了2張的天使的箭擊 (7月1日)
牌組 (68,300乙太)


同樣於這個版本獲得了數張優質機械卡補強的機械皇也是這個版本有力的機械體系之一,3費4/4的機械刃小紅帽與後攻接連觸發進化效果的虐襲城塞是機械皇的強勢節奏點,只是機械皇缺乏穩定終端的缺點依舊沒有改善,依舊非常依靠後期費以後堆屍瞬念的炎獅與雷瑟姆的效果來進行斬殺。
全程皇家GM達成玩家ティル・マクドール,途中最大18連勝,典型的機械皇構築 (7月3日)
牌組 (66,650乙太)
20連勝達成玩家Jeanne d’Arc,外掛了一張狂舞之刃‧蒂歐涅作爲額外的斬殺手段 (7月3日)
牌組 (66,650乙太)







近日新興的機械體系巫師牌組,以機學魔導書士作爲牌組的核心,中期以費用魔術打出龐大的價值來扭轉局勢或擴大優勢。具有湊Combo難度偏高,極其依賴核心卡機學魔導書士與機械生命體的上手這些缺點。
14連勝GM達成玩家Shinobu,滿編機裝術師作爲額外的直傷或解場 (7月2日)
牌組 (29,350乙太)
著名日本玩家オタク,30戰勝率76%,外掛了2張餓將軍搭配減過費的疾馳從者做一波爆發,後期也能用於額外抽牌 (7月3日)
牌組 (37,100乙太)
13連勝GM達成玩家しーま,採用2張真實的戒律提升手牌續航力 (7月4日)
牌組 (31,600乙太)


經久不衰的增幅體系巫師。以「魔法之王‧所羅門 」的效果追求迅速地打出0費的真實絕傑‧萊歐,帶動整副牌組的增幅法術與從者。在7月的平衡以後重新成爲巫師的主流牌組。
著名日本職業選手Enju構築,非常標準的構築 (7月14日)
牌組 (32,100乙太)
10連勝GM達成玩家霜落菊殘,把真實絕傑的數量增加到2張以避免提前上手 (7月13日)
牌組 (35,050乙太)
17連勝GM達成玩家万能ねぎ (7月17日)
牌組 (31,950乙太)


以針對復仇吸血鬼爲一大特徵的巫師牌組。滿編可減費的疾馳從者並混合土印軸以打出大量直傷。也有部分構築會選擇重拾疾風噴射並補充真實戒律來增加解場與手牌資源來應對耶菈教。
りある ちゃんねる使用リグゼG×G的牌組獲得15連勝 (7月2日)
牌組 (27,150乙太)
14連勝達成對岸著名玩家飄,攜帶疾風噴射與真實戒律
牌組 (35,000乙太)
19連勝達成著名日本玩家ぱらちゃん (7月5日)
牌組 (36,050乙太)


本身依舊是強力的10費限速器,在環境降速以後重回環境。通過「馬納歷亞的偉大研究」當作潤滑劑,加速馬納卡的同時也能增幅其他法術卡。天胡難度較之前高,但依舊能通過費用魔術在中期做出一波大場面。
SVO東南亞賽區10-1戰績達成TK.Yahiko  (7月14日)
牌組 (14,600乙太)
11連勝GM達成玩家娜提雅維達,滿編馬納歷亞領導者‧漢娜(7月13日)
牌組 (12,350乙太)
10連勝GM達成玩家アロハ (7月13日)
牌組 (14,450乙太)











(評價待補)
全程死靈GM達成玩家たこすけ|TRK,節奏偏快以冥守姐弟的疾馳爲收頭手段的疾馳死靈  (7月4日)
牌組 (48,350乙太)
全程死靈GM達成玩家無尽蔵のサブウエポン,採用奧丁與軍神配套,更傾向於進化軸  (7月4日)
牌組 (54,200乙太)


(評價待補)
目前死靈勝場數第一玩家亀様@GAT,最高8連勝達成  (7月4日)
牌組 (37,900乙太)








在絢爛的能力遭到削弱以後,部分玩家選擇放棄了她,並將復仇手段轉爲狼人狂戰士,通過魅惑的一擊等卡牌可以輕鬆達成取得1費血月的手段。應對環境的變化,效果靈活的惡魔偶像‧朵莉露也逐漸成爲復仇吸的必帶卡之一。
22連勝GM達成玩家Diva│Kirlia(7月8日)
牌組 (65,900乙太)
16連勝GM達成玩家おにぽに (7月12日)
牌組 (56,600乙太)


鑑於機械濃度的提高,無論是滿足詩雷需求的手牌條件,或是達成機械堆屍以啓動莫諾的條件都變得更爲簡單。新卡包的機臂惡魔與機蛇調教師更是補強了機械吸原先疲弱的4費進化節奏。
18連勝達成玩家さレン (7月12日)
牌組 (42,200乙太)
19連勝達成玩家水先案内人 (7月13日)
牌組 (38,850乙太)
20連勝達成玩家こばやしゆうや,分別外掛了1張奧莉薇和宙斯 (7月13日)
牌組 (46,850乙太)


復仇吸本身就已經擁有惡逆公爵‧尤里烏斯、惡魔偶像‧朵莉露與破滅的魅魔這些與進化體系擁有者高契合度的卡牌。使用這些卡牌搭配上軍神體系,在面對一些以高額疾馳或能力傷害來制勝的卡組也能通過阿薩效果的進化,有效地把遊戲拖到後期,利用宙斯或是奧丁來獲勝。
17連勝達成玩家冷颯 (7月12日)
牌組 (53,050乙太)
16連勝達成玩家Nekoochan,差別僅在將1張利爪一擊和蠢動惡鬼換成薇拉 (7月13日)
牌組 (60,000乙太)


主要有兩種構築,最近較爲主流的是以加攻體系作爲基礎,在前期快攻搶血的同時爲惡魔追獵者或狂暴司令‧蘿拉進行加攻,並於中期一口氣打出高額的疾馳傷害。另一種類型則是採用絢爛吸血鬼與暗魔女將等復仇效益卡。
23連勝達成玩家決意Asahi (7月12日)
牌組 (29,450乙太)
10連勝達成玩家洟垂 (7月13日)
牌組 (44,300乙太)







由於修復模式這張廉價回復的存在,讓機械軸與耶菈得以無縫共存,不僅能夠配合進化耶菈+修復模式或兔耳治癒師簡單做出一波大場面,更是擁有殘缺聖女這一機械軸的後備計劃,同樣是目前指定環境最強勢的牌組之一。
14連勝達成玩家アリンコ,外掛1張闇之翼‧奧莉薇作爲額外進化手段 (7月4日)
牌組 (58,250乙太)
18連勝達成玩家彼方,典型機械耶菈主教 (7月16日)
牌組 (55,850乙太)
20連勝GM達成玩家なまもの,無宙斯進化體系 (7月14日)
牌組 (48,650乙太)






於這個版本獲得極爲強力的解場手段枷薇,與提升了解場+續航能力的齒輪運行者‧里希特、人偶衝擊等卡牌,讓偶像復仇者在達成能夠準時進化偶像這個大前提下,只要沒有被針對,大部分情況都能順利完成黑白創造物的任務。
みき使用マトモ的構築獲得17連勝,採用機械3配套提升手牌續航能力 (7月4日)
牌組 (42,650乙太)
19連勝達成玩家あさひなうい,同樣採用了機械配套 (6月30日)
牌組 (54,800乙太)


(評價待補)
19連勝達成玩家最果ての絶傑・うぉーか (7月4日)
牌組 (29,450乙太)


(評價待補)
15連勝達成玩家巨峰 (7月14日)
牌組 (60,800乙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