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e心得】訪談蛋蛋:挑戰SV最盛大賽事Rage秋季賽歷程




Q: 首先可以請蛋蛋簡單的介紹一下自己嗎?

蛋蛋:哈囉我是蛋蛋,是一名SV實況主同時也是官方比賽的主播/賽評。目前在FB開台。


Q:這應該是蛋蛋第一次以國外選手身份參加Rage(這是Rage直接開放給國外選手報名的第二次賽事),想請問這次決定跨國到日本參賽有什麼契機嗎?

蛋蛋:主要在去年有跟一群朋友去參加新加坡的公開賽。那次瑞士制是7輪,6-1以上都晉級,少數5-2有機會晉級。那次拿了一個5-2的成績又比較早先輸掉,所以並沒晉級Day2的16強賽事。隔天又那個舞台上看到好朋友奪冠,當下既開心又難過,所以決定一定要在國際的舞台再次證明自己。



Q: 爲了這次的Rage,你都做了什麼準備呢?

蛋蛋:基本上除了吃飯開台睡覺,其餘的時間都是在打SV,不斷的跟同行的夥伴練習,還有上Rating去跟日本人練習,兩個禮拜打了260幾個BO3,還有一直研究日本人比較喜歡的牌組跟打法(畢竟是日本的比賽)


Q: 可以請問你最後選擇了哪兩副牌組參賽以及理由嗎?

蛋蛋:我選擇了進化吸跟耶菈教,主要就是比較穩定的兩個T1套牌,這兩週間我幾乎把所有牌都測了,也想過針對性帶牌(甲蟲妖、潛伏皇),但最後日本賽事及Rating數據都顯示,日本以吸血鬼及主教為大宗,所以我攜帶剛好能抓這個對局的兩套牌組:








Q: 你覺得日本比賽環境的Meta與臺灣或其他地區的最大差別是什麼呢?

蛋蛋:舉例來講,日本認為機械吸(所有混軸都包含)是最強的吸血鬼,可是在我自己理解是進化吸強了點。比較特別的是有一位中國蠻知名的星野餅美選手也晉級Day2,賽後有跟他聊到他們中國那邊覺得進化死蠻厲害的,幾乎打所有對局都能打,賽後我也拿來練習過,發現沒有想像中的爛。另一個比較有意思的是有看到一位東南亞選手帶依米娜教+馬納法在Day1打到4-2的成績,所以其實各地區的Meta還是多多少少有些不一樣。


餅佬進化死 Day 1 戰績 5-1


Q: Rage賽制中,同一天內的大量對戰所帶來的疲勞可以說是對參賽者最大的考驗,想請問你在第一天的時候是怎麼克服這點晉級到Day 2的呢?

蛋蛋:其實我那兩天加起來只睡了5小時xD我基本上就是靠著咖啡及紅牛在支撐,畢竟兩天而已嘛~偶爾一下我覺得還好,但還是比較希望以後參加的選手,能夠睡眠養足精神來打會比較好,然後比較快結束一個BO的話,在打下一輪之前有休息時間能夠閉目養神休息一下最好。


Q: 闇影詩章的日本Rage大賽可以說是SV最盛大的賽事,這次的秋季賽也聚集了將近6000人的參賽者,可以問問你實際到會場以後的感想嗎?

蛋蛋:感想就..人好多....XD
以及終於踏上自己想踏進的舞台吧(?




還有就是大家都是來贏的,不是來開玩笑的,看到第一天最後一輪被我打掉並且淘汰的選手神情,感受得出大家都是來拚一個夢的。


Q: 經歷了這次比賽有什麼收穫或是未來想改進的地方嗎?未來如果有機會,會想要以更好的成績爲目標再一度參加RAGE嗎?(這次戰績爲Day 1 5-1 晉級到Day 2 然後2-3惜敗)

蛋蛋: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我看的到希望,因為聽到蠻多打過的人說那個就很靠賽,但實際走一遭發現,這是一個我看到的希望並且有機會走很遠的比賽。冬季賽我還會再去一趟,希望到時候能殺入八強,讓台灣玩家有機會八強投票的時候投台灣人 XD


Q: 感謝蛋蛋願意接受我們的訪談,最後有什麼想說的嗎?

蛋蛋:謝謝這兩天在台灣幫我加油並且關心我比賽狀況的觀眾們,但也對你們很抱歉,不能帶你們一起走得更遠。我們冬季賽相約再戰!



> 蛋蛋FB粉專鏈接 <

採訪、編輯:夜一

補充:如果有玩家/選手想分享自己參加各式官方比賽的歷程的話,都歡迎到情報社來信與我們約時間做訪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