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廊詩章 第三期】人偶少女·奧契絲(上)

相信大家都知道,闇影詩章的大部分卡面都源自於Cygames旗下的另一款遊戲『神擊的巴哈姆特』。而相比SV,神擊的故事性更大,不少卡牌的背景故事也有在遊戲內的活動 / 卡牌描述中獲得較為詳細的解說。

而在這裡,我們會開設『畫廊之詩』這個小環節,為大家進一步介紹,這些我們在SV中常常見到的角色,背後都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注:這個系列的內容大多參考自 Skybox Channel 的Youtube頻道、神擊的巴哈姆特 Wiki 以及小編從神擊活動中得知的資訊。(Skybox Channel 常常有用日語為大家解說各個卡牌的背景故事,如果各位聽的懂日語的話不妨可以前往關注)

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


我活著的意義……在哪?

本期我們會深入探討人偶少女·奧契絲這位角色。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回顧【畫廊詩章 第二期】復仇的人偶師‧諾亞或是【畫廊詩章】名為奧琪斯的人偶少女,會對閱讀本文的理解上有很大的幫助。

首先,既然說到了奧契絲,那就不得不讓我們從她的創造主 —— 魔像大師開始說起。


其實他早就作為巫師職業的基本卡,在闇影詩章裡登場過了,只是背景故事裡並沒有提及太多關於人偶的資訊,本身也並不算是太常見的卡,所以可能不少人不知道。

魔像大師是一個煉成術的天才,在小時候就曾經自己做出聊天室泥塵巨像,長大以後他到處流浪,在良師的栽培下展露了自己的才能。他的老師名為帕拉克魯斯,而另一位同門弟子則是在諾亞的故事裡登場過的里昂姆。

隨後,他前往了馬納歷亞學院留學,並在畢業之後成為了某個王國的王宮魔術師這一高職。在多年以後他選擇了引退,並在那之後一直於自己的別館內定居進行研究。偶爾接下訂單,製造魔像,並獲得報酬。

然而,身為天才的他並沒有對這樣的平穩生活感到滿足。他對天人失傳的秘術發起挑戰狀。想創造的不是魔像這種只擁有短暫壽命的存在,而是擁有心的存在。

絲碧涅正是很久以前天人們以他們的技術所創造出來的存在

賭上自己的一切,並將全部的知識灌注其中,魔像大師就這樣成功創造出了奧契絲。

「沒有靈魂的人偶,奧琪斯喲。現在,我將賜予你意識。」

他與奧契絲在初期的互動已經於【畫廊詩章】名為奧琪斯的人偶少女中仔細敘述過了,這邊就不再多說。

後來,他以前效力過的國王為了解決自己國家的災難,擅自將魔像大師所創造出來的魔像用作破壞以及搶奪,這引起了魔像大師的極度憤怒。

「那個魔像,是為了保護這個國家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當初就是這麼告訴我,我才會製造出來的……現在,竟然擅自改寫了自己的命令……!」

因憤怒而渾身颤抖的《MASTER》,握緊了自己的雙拳。

「不僅如此……還要將其改造成破壞專用的兵器!這是為了在戰爭中取勝而必要的嗎!?」

為了親自與國王做出了斷,魔像大師與奧契絲告別,並獨自踏上了旅途。

再見了,奧契絲。你就照著自己的想法,自由的活下去吧。已經,不用再拘泥於我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奧契絲在某日感受到了她與《MASTER》之間的連結被切斷了,並流下了淚水。魔像大師在賦予奧契絲生命時,使用了自己的血來作為媒介。因此她和Master之間,有著這麼一根紅色的牽絆互相連結著彼此。

最後,奧契絲做出了一個決定。她要用自己的雙眼來見證Master曾經愛過、憎恨過的這個世界。因此她以Master留給她的知識,做出了洛伊德這個人偶,並踏上了旅途。

為了保護並非戰鬥用的主人奧契絲,洛伊德就這麼誕生了。


————————————————————————————————————————

截止這邊為止,都是在名為奧琪斯的人偶少女中已經提過,前傳性質的故事。這邊開始會進入奧契絲與騎士(神擊主角)在往後活動的劇情。


只要去了那裡的人都再也不會回來,又被稱作『夢想與希望的小鎮』的人偶之城。為了調查這個異象,騎士和魔法使·艾米一起前往城鎮,並在那裡與奧契絲相遇了。

在白天的時候,這個城鎮就宛如一般的遊樂場一樣熱鬧,他們就這樣受到人偶們的熱烈歡迎。奧契絲表示她可以感受到這些人偶都是由優秀的人偶師所創造出來的,但同時,她也感受到了無法以言語敘述的違和感。

然而一來到晚上,劇情就急轉直下。只見那些人偶都像是瘋了一樣朝騎士一行人襲來,這正是以前敘說過,由里昂姆所設置的陷阱,為的就是要把這些來訪城鎮的人類給變成人偶。

奧契絲就和自己的Master以前所做過的一樣,為了要引導這些為了破壞而被創造出來的人偶,而進行著戰鬥。

就在戰鬥的過程中,與自己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枷薇就突然出現在了他們的面前。趁著奧契絲動搖的瞬間,枷薇就這麼與維多利亞一起衝到了奧契絲和洛伊德的面前。


就算是原型,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嘛!

在奧契絲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的同時,枷薇就指使著維多利亞,直接將奧契絲的右手臂給整個切斷(奧契絲:我的王之力啊啊啊啊)


就在奧契絲最危急的當下,我們的主角騎士就衝了出來擋下了枷薇的攻勢,為奧契絲和艾米的撤退製造出了空隙。奧契絲和騎士約定好修復好身體以後一定會回來以後,這次的活動就這麼結束了。

下一個活動則到了諾亞的篇章。


在上個活動的結尾,騎士一個人留下來為奧契絲她們殿後,並被枷薇給抓住,關進了地牢裡。而幾天后,有兩個人悄悄來到了地牢裡,並發現了還沒被變成人偶的騎士。

你還好嗎?騎士大人。你也被捲進來這次的事件裡了嗎……

來者正是諾亞和另一名人偶少女·米婭。她是在差點被里昂姆給變成人偶的瞬間,為了得救而使用魔力的關係,導致她的靈魂被轉移到了房間裡的某個人偶上。某種意義上而言,也和奧契絲她們一樣是擁有心的人偶。

她和諾亞的目的一樣,都是要打倒里昂姆。與騎士達成協議之後,諾亞就把騎士給放了出來,開始一起行動。

然而才出來沒多久,他們就被枷薇給發現了,眾人馬上展開了戰鬥。但這次在無需擔心奧契絲她們以及諾亞等人的協助下,騎士輕易就擊敗了枷薇。

可惡……果然……我只是個缺陷品……失敗作嗎……?

對於里昂姆的人偶不抱著一絲慈悲心的諾亞,用絲線把枷薇給綁了起來當人質。

咕……!給我住手……!竟敢……

儘管被有點看不下去的米婭給提點,但內心只充斥著復仇心的諾亞則反過來對米婭怒吼:『給我閉嘴!對區區的人偶……特別是里昂姆那混帳所創造出來的人偶……無需抱有任何的同情心!』

雖然事後冷靜下來以後諾亞有道歉,但此時騎士已經隱隱感覺到他與里昂姆之間有著不淺的恩怨情仇。(這個片段也已經在【畫廊詩章 第二期】復仇的人偶師‧諾亞裡提過)

事後他們在路上還遭遇到了被變成人偶,諾亞的前妻羅莎莉亞向他們襲來。諾亞哀求騎士不要破壞羅莎莉亞。就在戰鬥的過程中,玩具士兵朝向一時大意的米婭襲來。

呀!!!!


騎士喲,抱歉來遲了。艾米已經先去叫援軍了。託你的福,我們兩人都沒事。

出手相救的是已經修復好身體的奧契絲。諾亞在看到與枷薇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奧契絲時感到十分的不可思議,而被綁在一旁的枷薇看到奧契絲出現則是再一次的幾乎暴走,但又被騎士給壓制了下來。

眾人匯合並繼續追捕里昂姆的途中,奧契絲對於諾亞的行動產生了疑問。『對於自己重要的人被殺,而產生憤怒以及復仇心,是理所當然的嗎?』。過去的她不曾抱持過這份感情。

在那之後就如同諾亞篇裡提過的一樣,羅莎莉亞突然擺脫了里昂姆的控制,然後就像是要與里昂姆同歸於盡一樣,撲向里昂姆,然後一起摔了下去。與此同時,里昂姆所操縱的人偶們也頓時失去了機能,陷入停頓。

在失去里昂姆的同時,也失去了自己生存意義的枷薇,為了與奧契絲決一死戰,便綁架了米婭到塔頂上。

原型!如果你想要救回這傢伙的話,就給我到塔頂上來!

為了與枷薇做出了斷,奧契絲與騎士和諾亞一起向塔頂前進。在途中,奧契絲這麼對騎士說了:『Master曾經和我說過,心是會隨著經驗而成長的……Master教給了我溫柔的經驗、悲傷的經驗……教給了我很多很多。然而枷薇被授予的卻只有殺戮,僅此而已。如果我們兩人的立場調換的話呢?我會變成她那樣,而她會變成我這樣的可能性也是存在著的……所以,我無法放著枷薇不管,因為她就是另一個我啊……』

來到了塔頂,枷薇就放開了米婭,並對奧契絲說只要你還存在著的一天,我就無法成為任何人心中的第一位。

來吧,就讓我們賭上『奧契絲』的這個存在,來互相廝殺吧!



是不是覺得很眼熟呢,是的,這就是前幾天公佈的復仇者新卡 —— 無心的一戰中的卡面原圖。


這邊的無心指的自然是因為她們兩人都是『人偶』。而日語中的無心也有著無情的意思,算是一個雙關語。

我就是我。由Master所創造出來的奧契絲!

無論是誰都無法替代!















看來……這就是結果呢。仿製品的我,是戰勝不了原型的。

會感到這麼痛苦,也是因為這個半成品的心吧。
既然是這樣的話……只要消失就好了呢……


諾亞:『枷薇!別尋死!』
『……誒?』
就在枷薇正打算從塔頂跳下去的瞬間,最先出聲阻止她的不是別人,正是諾亞。
『你不是……最想讓我消失的嗎?』

『心是會隨著經驗而成長的,奧契絲這麼說過了,對吧?』諾亞轉向身旁的奧契絲。

而奧契絲點了點頭, 『嗯,我的創造主——Master是這麼教給我的。』

諾亞:『既然是這樣的話,枷薇。你也自己去經驗更多、自己去知曉更多就好。
你曾經做過的事、你曾相信過的那個男人所做過的事……然後,從那邊開始,重來一次並活下去就好』

如果,羅莎莉亞在這裡的話。她一定會這麼說的吧……

聽見諾亞這麼說的奧契絲,也對枷薇露出了溫柔的笑容。

枷薇,你不必和我一樣。你就照著自己的想法,自由的活下去吧。
而那正是Master留給奧契絲的最後一句話。












就這樣,在奧契絲與諾亞等人的勸服下,枷薇終於放棄了尋死的念頭。在那之後,眾人就這麼互相別離。枷薇雖然失去了自己的Master,但她也開始萌生出再也不活在奧契絲的陰影下,找出自己的生存意義。本次的活動就這麼結束了。

——————————————————————————————————————

那麼本次的畫廊詩章就到此為止,感謝各位的閱讀。

由於有點太長的關係,關於奧契絲的劇情還有2個活動,就讓我們留待到下期——【畫廊詩章 第四期】人偶少女·奧契絲(下)再見吧!

如果你對之前我們分享的故事有興趣的話,可以點此閱讀!

【畫廊詩章 第一期】笨蛋老爹·魔將軍

【畫廊詩章】名為奧琪斯的人偶少女

【畫廊詩章 第二期】復仇的人偶師‧諾亞

(如果此篇文章有侵犯你的圖影版權,請到粉專來信告知,我們會盡快處理)


伏筆:


Master……和將你討伐的騎士一起行動的我,會不會也是個缺陷品呢?不過,現在的我也開始能夠感受到了……和諾亞一樣的心情。思念Master的那份感情……以及被奪走的那份悲傷…………還有憎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