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牌故事】神話中的撒旦與那些惡魔的二三事

在闇影詩章中,撒旦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它是唯一一個能將牌堆砍掉重練的角色,雖然一直無法登上主流的舞台,但在娛樂型的玩家當中是一張人氣非常高的卡牌之一。當然玩遊戲也要漲知識,接下來就帶大家來了解撒旦與他的愉快夥伴們的二三事吧!
汝等即將踏入此地之人,舍棄所有的希望吧   ——但丁《神曲》


撒旦


羊角、人身、尖尾巴與蝙蝠羽翼,在各種神話與近代的大眾文學中,撒旦總被描述成與神對立的惡魔,或恐懼的化身,地獄的統治者。早期在聖經當中其實並沒有對撒旦作出任何有關外貌的描述,直到義大利詩人但丁的《神曲》中對撒旦及地獄有清楚的描述,再加上後人的加油添醋,才有如今大眾所熟知的撒旦的外貌。

撒旦的從魔


說到撒旦的從魔就必須先提另一張中立的法術卡"冰獄的呼喚"
爆能強化 8;增加1張撒旦的從魔卡片到手牌中。
《神曲》中,冰獄位在地獄的第九層,也是地獄的最底層。墮天使路西法因背叛眾神而流下眼淚形成柯期圖斯湖(Lake Cocytus),因拍打的翅膀使湖泊凍結形成冰獄,重罪之人將在這裡永受冰封之苦。在"巴哈姆特之怒"中並沒有明確指出撒旦的從魔是哪一號人物,只有自稱"冰獄王"的這個線索,或許就是個地獄底層的管理人吧?

沉默的魔將

度瑪Douma - 地獄七君之一
希伯來字"沉默"的意思,聖經中猶大國先知以賽亞受啟示之地。死之沈默天使,猶太神秘學述人死後將會見到的死亡天使;又稱埃及守護者。耶路撒冷遠郊火焚谷的惡魔首領。 

狄斯的制裁

狄斯(Dis),於但丁的《神曲》和維吉爾的《埃涅阿斯紀》中出現,是指「死者之城」,存在於地獄的第6圈,外牆由墮天使守衛。在《神曲》中,狄斯同時是撒旦的名稱以及他的領土。

亞斯她錄的宣判

亞斯塔錄Astaroth)原為異教的偶像神,而在中世紀時期被猶太教與基督教給惡魔化了。在《所羅門之鑰》中,亞斯塔祿為第29位惡魔,是率領40個精靈軍團的公爵,黑色的身體散發著惡臭,右手並握著地獄之龍。雖然提倡自由理念並且教導數學和工藝學,並且具有讓人隱身及指引寶藏所在的能力,可在過去和未來中穿梭,實際上卻是引誘人們產生怠惰和虛榮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