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神傳說 牌組分享】魔海跳費龍族

闇影詩章 星神傳說 Starforged Legends 牌組介紹



遊戲版本:星神傳說 SFL 第三個月份
牌組作者:PiyA(粉絲投稿)



牌組列表

牌組鏈接
消費乙太:56,450
牌組概念
(本文由粉絲投稿,並不代表情報社的觀點)

以下為原文:

大家好,我是PiyA,是一個相當喜歡這款遊戲的GM玩家。

想要給大家介紹的是一套在天梯上具備相當強度,節奏感相當安定的龍族套牌。因為是最後一季的關係,本季打得相當少,目前也才7000多分,但最近使用這套牌在GM階層進行天梯對戰,卻急速上升了2000多分,可以說是相當的強力,所以想跟大家做分享。

牌組是以大家熟知的魔海女王這張卡牌做為核心,卻沒有使用癒音奏者這張魔海龍牌組中常見的組件卡牌,而是使用了緋天炎龍騎兵,做為提速與靈活運轉的手段,以下會說明及講解這套牌組的思路。

從基本的跳費體系來說,算是滿編了龍之啟示、龍騎士‧艾拉、水龍神巫女與龍之鬥氣這12張牌。龍族的職業特色在於費數上的優勢,使高質量生物或高費數Combo可以提前給對手施加壓力。這四種具有跳費性質卡牌,分別另有佔場、回復、抽牌等功能,幾乎是無可取代的,基於以上理由,滿編。

魔海龍讓大家熟知的體系是魔海女王+創世龍+癒音奏者的最高18點斬殺,這裡就不再冗談。這套牌組在Combo組合上是以魔海女王+創世龍+宙斯的最高14點斬殺為核心,配合緋天炎龍騎兵的提速,力求更靈活的調度用牌,達到相當安定的強度。

為何不使用癒音奏者,因為該牌在場上沒有生物的情況下是相當無力的。7費4/5的體質用來佔場也是相當的疲弱,幾乎是除了打出魔海Combo外完全不會使用到的一張牌。在激烈的攻防中,很多時候能打出華麗的Combo贏下遊戲都是最理想狀態,萬一情況吃緊,需要使用Combo組件做出佔場或反場時,癒音奏者或許就不是一個很好的選項。

宙斯
(進化前)
攻擊力:5 / 生命值:10
(進化後)
攻擊力:7 / 生命值:12
10費
傳說
從者
進化前:疾駛 必殺 守護
進化後:疾駛 必殺 守護

基於以上理由,滿編了宙斯這張攻防一體的超強力生物,費數10費很高,但帶來的價值無可取代,打控制可以衝臉壓血,打快攻出來是一道高牆,10血的高防讓他可以做出交換解場之後,依然是一個優秀體質的必殺防禦。本套牌搭配了緋天炎龍騎兵的減費,很多時候就是讓8費的宙斯出來,可以做出很多「優勢交換」獲得進化點或是牌差的優勢。

這套牌組不使用空天體系,所以高費的中立卡的思路主要是強調如何使用跳費及降費系統,提前出場賺取上述進化點或是牌差的優勢。巴哈姆特身為最強解場,滿編(常常對手沒牌解,直接會跪)。拉婓爾攻防一體,能回血能掃場還能壓血,也是滿編。

緋天炎龍騎兵
(進化前)
攻擊力:5 / 生命值:5
(進化後)
攻擊力:7 / 生命值:7
7費
金卡
從者
進化前:入場曲 使1張手牌中的卡片消費-2。
進化後:-

緋天炎龍騎兵的優秀之處在於,她除了上述減宙斯的費數之外,是一張很靈活的卡牌。龍族由於生物普遍笨重的關係,很多時候只能做到解場跟鋪場2選1,緋天炎龍騎兵的減費可以讓龍族的解場法術、跳費法術在能與生物同時使用打出,是相當不錯的節奏優勢,6/5/5的體質算上減費,可以看做是一個4/5/5生物,在體質上也是相當強力的(癒音奏者又中一槍)。在內戰上,緋天炎龍騎兵可以讓魔海女王比對手提前出場,很多時候不一定要「打的死人」才使用Combo,魔海女王的場面可是7/7+5/10+7/9,除了巴哈姆特與變異雷擊之外,對手幾乎沒有手段能進行返場。
牌組概念
起手留牌
這套牌組的起手留牌,與一般龍族套牌留牌大抵相似,能抓住跳費,對於中慢速職業的優勢就相當的大。對上吸血鬼、皇家時,可以留低費的解場法術。沒有太固定的抓牌,起手拿什麼牌,取決於你想以什麼樣的速度開局,想打什麼樣的牌型,場次打多就能慢慢理解。

最後附上一些心得的分享,給一樣喜歡這款遊戲的朋友。我認為好的Combo套牌,如果太過依靠打出Combo來獲得勝利,終究只適合做為娛樂牌組而非天梯牌組。天梯講求的是穩定,在劣勢的情況下,手中的鍋碗瓢盆通通要甩到場上去全民皆兵才有機會繼續打下去,一昧追求Combo憋著手上的卡牌,可能下一回合就被抬出場了,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