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神傳說】高文指揮官中速皇家

闇影詩章 星神傳說 Starforged Legends 牌組介紹


遊戲版本:星神傳說 SFL 第三個月份

牌組作者:杯麵
牌組曲線

牌組列表

牌組鏈接
消費乙太:49,350
牌組概念
(本文由粉絲投稿,並不代表情報社的觀點)

大家好,我是杯麵,是一個主玩皇家的M區玩家,近來皇家在天梯上的表現堪憂,希望可以分享這套中速鋪場皇家,拯救下水道人人有責。

這幅牌組是以炎將為中心,重視橫向鋪場的鋪場型中速皇家,與以往傳統的中速皇較為重視疾馳走臉的構築不同,這套牌較為重視場面優勢并以大量守護消耗對方的從者。

低費從者方面選擇了帕爾修斯,指揮官屬性可以達成各種combo或是進化成為守護。

劍鼠算是個軟嘲諷,養肥了可以造成很大的威脅。

槍兵是實用的222守護,太陽之槍則是用於補牌,必要時可以利用爆能檢索高費指揮官。

炎將則是強化鋪場的核心卡,用守護從者保護炎將,若是對手用法術解了炎將也算是賺了節奏。

白銀聖騎士抗快能力優秀,配合炎將可以鋪出不小的場面,也能用圓桌會議達成這個combo。

4費沒有採用傳統中速皇使用的花劍與傑諾,因為花劍除了後手4費這個時間點都沒用處,而傑諾不能幫助鋪場,爆能費用不太靈活。

因而使用了艾蜜莉亞與高文,艾蜜莉亞可以補一張2費副團長來增加守護從者的數量,高文則是可以讓指揮官降費,讓費用更靈活以達成更多combo。

圓桌武士‧高文
(進化前)
攻擊力:3 / 生命值:4
(進化後)
攻擊力:5 / 生命值:6
4費
傳說
從者(士兵)
進化前:入場曲 爆能強化 6;獲得+1/+1與突進 效果。
攻擊時 使自己手牌中的指揮官卡全部消費-1。
進化後:攻擊時 使自己手牌中的指揮官卡全部消費-1。

例如降費的炎將可以用多餘的費用鋪場,降費的魯米那斯法師可以配合其他指揮官做進化解場,可以更早下騎空團總長或是睿智指揮官進行buff等等。

高費曲線投入了乙姬作為後續的鋪場手段以及睿智指揮官,騎空團總長來讓進行buff,理想的戰術為用buff後的從者壓低血線并在9費用阿爾貝爾收頭。
對局分析
目前環境較為多元,主流為中速死,甲蟲妖,快吸,快妖,奧茲土法,跳費龍,復仇吸,疾走教等等。

這套牌在抗快能力上非常優秀,守護量很充足,唯獨面對直傷手段較多的快吸與仇吸需要注意,其餘像是快妖,快皇這類靠生物走臉的牌組是較為好處理的。

甲甲妖則是用大量守護防止甲蟲走臉,用炎將撐高血量防止對空射擊,卡西歐佩亞或是森林意志等等。

中速內戰方面,與中速死,復仇吸,疾走教幾乎都能做到55開,視乎對方牌組構築,畢竟疾走教外掛1-2張的審判,復仇吸可能加入啟示錄等等,會讓對局較為不利。

基本上就是做優勢交換,炎將的加持下生物質量足夠,但皇家缺乏雙解手段,補牌手段較少,因此在資源利用上需要謹慎。

復仇吸與疾走教中期場面很大基本就是要圓桌鋪場,大量守護撐過去,中速死則是盡量解場讓魔將軍無法發揮。

跳費龍的主流為空天龍與魔海龍,空天龍的AOE與補血手段很多,資源會容易被消耗掉,因此較為劣勢。

魔海龍則是注意血線并鋪盾擋下魔海combo。

因為年輕里維,變異雷擊等等AOE,面對土印法也是相當劣勢的,盡量殺死奇術師來耗費對方的土印,讓其不能輕易發動土之秘術。

起手換牌
基本上盡量抓帕爾修斯,先手2費留劍鼠,後手222盾為佳,炎將先後都能留。

面對快攻可留白銀聖騎士,先手可留圓桌。

面對血鬼,皇家可留火遁打公爵,炎將這種麻煩的3血生物。

有一種特殊留牌法為後手時留高文與乙姬,4費時進化高文,5費就能用乙姬鋪滿場面。

但這樣留牌有風險請自行斟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