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終焉】【指定】中速死靈

闇影詩章 起源之光‧終焉之闇 Dawnbreak Nightedge 牌組介紹


遊戲版本:起源終焉 第二個月
牌組作者:AXing (11連勝構築)
適用模式
牌組曲線
牌組列表
牌組鏈接
消費乙太:40,300
起手留牌/牌組概念

起手留1費、2費只留怪且不留惡魔獵食者、3費必留戒指,先手可留歌唱者

如果同時抽上多張2費,只留1~2張,且優先順序為

百勒努斯>天界的尖兵>屍魂戰士>安德雷斐斯

現在死靈沒有活屍、暗殺者等強力單解,必須利用2費優質怪佔住前期場面和屍魔王進化黏場,也因此在這套牌中我並沒有採用破魂少女。

中期利用屍魔王、艾夏、死咒的忠誠建立檯面的優勢,基本上屍魔王可能被忽略不解,但艾夏內建守護效果,如果對方真的不解就直接交出進化點SMOrc。

後期利用獵食者、安德雷斐斯等抽牌帶來的牌差打資源戰,或是艾夏準時收頭。

黑天鵝在現今環境扮演了相當重要的AOE角色,連續遇上好幾場大量鋪場的職業可以改入三。

外掛了一張芭依波卡赫純粹是信仰,有時候也可以在6費拿來當作小魔將施壓


應對方法:



死靈:葬送死就看對方右手給不給力,直接轉打快攻鋪場給壓力。 冥府死正常情況82開,但冥府效果發動後穩輸,沒有貴公子完全無法鋪場。



妖精:遇上快妖省下黑天鵝,在他鋪滿場的時候確實的懲罰他,控妖則是省下死咒的忠誠來解決艾琳,而且整體節奏往快攻鋪場,等到後期很容易被叢林守護者打滿臉 



血鬼:先確認對方是復仇還是中立軸,復仇血鬼的話,一口氣把血打到5以下會比較安全,我遇到的大部分都是利用耶夢加德來控制場面的,因此打殘會讓血鬼沒辦法很好發揮效果。

貓吸就可以不用刻意理會復仇,但要注意均衡的大梟跟幻影貓帶來的場面壓力。



主教:想著你遇到的主教一定都帶著法典、光頭,這兩張牌永遠擺在他們的牌堆頂,想要就抽出來用,盡量把有謝幕曲的從者在打完一張法典後再打出去,最好當回合就讓他死,屍魔王可以不用下場後馬上進化。



龍族:只遇過任務龍,給足檯面壓力,注意7、9費,有時候要為了不讓對方打出峽谷而繳出從者,讓對方解場。


皇家:不管是快攻潛行皇還是亞瑟皇,都留著黑天鵝,等到亞瑟下場直接打出來懲罰,通常只有亞瑟或老鼠不會被解掉,我自己感覺是解老鼠>解亞瑟,快攻的話就準時六費打出,解完一波基本上就沒有壓力了。


巫師:死咒之忠誠留著解決禁忌,最近遇到的巫師都會帶落穴陷阱,要想清楚進化哪隻來解場才能對場面造成最大壓力。盡量不要讓遊戲進展到9費後,言靈宙斯一下來,大部分情況都打不贏。


復仇者:注意檯面怪的血量,不要想著優勢交換把場面的從者都弄到剩下一血,很容易被懲罰,除非很確定對方沒畫皮,不然一樣不要繳進化點在屍魔王身上。同樣省下黑天鵝,在加速裝置後通常可以一鍵清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