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終焉】【指定】班比巨蛇復仇吸血鬼

闇影詩章 起源之光‧終焉之闇 Dawnbreak Nightedge 牌組介紹


遊戲版本:起源終焉 第二個月
牌組作者:旅法師營地 YSO比賽牌組
適用模式
牌組曲線
牌組列表
牌組鏈接
消費乙太:34,700
牌組概念



5月3日,追加鱈間天梯12連勝心得:

蛇蛇一定行


大家喵喵,我是鱈間

吸血鬼下水道一陣子了,但最近偏慢的環境似乎又能讓復仇系統得以生存

向大家推薦一套,我在第一天打出高勝率(27勝5負)的復仇吸

先說結論,如果在天梯很常遇到妖精、主教,這套會比較容易上分

1.構築


(與原文構築差別為拔了混沌方舟、帕祖祖、緋色劍士各1張,換成2軍神以及把巨大惡魔掌增加到2張)

2費僅投入三種血鬼從者,因為沒有採用混沌方舟,不需要太多的低費資源

3費選擇了比較少見的帕祖祖以及風之軍神,是為了抗衡非常強勢的峰頂教

低費的必殺生物會讓主教相當頭痛,軍神能夠有效抵擋天曜戰騎的傷害

順帶一提,帕祖祖也能夠針對妖精的鋪場,可說是一卡雙效

巨大惡魔掌在對上皇家有奇效,如果覺得不好用也可以換成豪拳保鑣

渦流巨蛇是整副牌組的核心,面對致勝手段較遲的主流職業

像是主教、妖精、法師,都能夠做出勸退的效用

而現環境少數能解巨蛇的卡,只剩下癲狂暴龍和神偉的遺物

而兩者的職業──龍和復仇者,都是被復仇血鬼體系克制的

因此這套才能在極短時間內打出高連勝

2.打法

屬於不採用船的構築,自然也不那麼仰賴貝爾芬格

而且大牌並不少,為了避免手牌事故的情形,起手不必全換找貝爾芬格

盡可能留下前期節奏良好的手牌,就算中期沒有貝爾芬格,也能依靠自殘的手段

在第八回合之前進入復仇,順利打出渦流巨蛇的終結技



——————————————————————————————————

(以下為牌組原介紹文)

就在TOG的各個傳說(言靈、高文等)陸續在被退環境的最後一個版本中陸續證明了自己的當兒,卻還是有幾個傳說仍舊無法成為主流的一部分,而今天要來分享的是這套採用了禍流巨蛇的復仇吸血鬼。

這副牌組的構築思路非常有趣,雖然要進入復仇一樣要完全仰賴貝爾芬格,但牌組的重心更偏向後期。沒有採用黑死假面等較為保守的卡牌,因此在中後期一旦進入復仇狀態以後,每一步都是在走鋼線,一旦打錯就是直接下去。

面對有疾馳的對手時,無時無刻都要計算對方的最大打點

然而如果能夠把場面控制住,並逮到下巨蛇的機會的話,在現指定環境中是很少卡牌能夠進行應對的。硬要說的話,應該只有比較少見的主教5費全體消失、足夠創造物的復仇者以及先攻的言靈法等等。

這和我們熟知的9PP Auto Win好像有點不同

(這邊其實對方有11疾馳+朱麗葉再絕望使者進化的話是可以獲勝啦……然而並沒有就是)

牌組構成



復仇狀態下可以用來針對復仇者和精靈的低血從者鋪場,本身持有的必殺也可以懲罰主教等職業的大型從者。


視乎情況,3種班比都有派上用場的機會。有時可以讓非命運抉擇的班比把自己打進復仇,不過最主要的應該還是使用仁慈女王來回血並作出1個11盾,也可以選擇血色女王作為暗魔女將和亞梅拉達以外的第三個疾馳手段。


牌組主要的獲勝手段,一鍵鋪場25/25,不過使用的時機要比較注意。有時場面對自己有利,而自己沒有處於復仇狀態時,也可以不必拘泥於他的效果直接拍下去,2個5/5還是能夠給予對方壓力的。

——————————————————————————————

簡易心得:

起手找貝爾

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血量,回復以後是否有辦法再進入復仇狀態,對方能夠打出的最高傷害是多少,什麼時候該打得激進,什麼時候該打得保守,算是細節相當多的牌組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