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歷代毒瘤!?Gamewith票選的Top 5做壞牌組

闇影詩章 Shadowverse打從開服以來不知不覺已經快迎來了2週年。而對於老玩家而言,相信過去的環境也依然歷歷在目。今天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由Gamewith所選出的最做壞牌組排行榜,看看它們在過去是以什麼樣的姿態來支配環境的吧。


繪師:39
Pixiv原網站:鏈接


第五名:ROB(巴哈姆特降臨)OTK精靈


(牌組僅為範例,GW這副好像比較特別)

削弱卡牌:

迷你哥布林法師:檢索2費的從者 > 檢索2費或以下的從者。(進化效果為拿1張迷你哥布的菲娜也受到連帶影響)

在原先的版本,迷你哥布只會檢索2費的從者,因此即使要穩定檢索破魔蟲的話,1費的位置還是可以放入從者的。這時的OTK妖可以加入哥布林、水之妖精來進行前期搶血,小梅來奪取場優,然後通過遠古精靈來回收,激進地把對方打入自己的斬殺線。尤其當時生物法盛行,在守護不多的環境下,擁有極高穩定度的OTK妖一直都佔據著最高勝率的位置。


並列第五名:SFL(星神傳說)快攻皇家


(牌組僅為範例,也有不帶蛙蛙的)

削弱卡牌:

旅者蛙:費用3 > 4
懶散的天使‧艾菲梅拉:費用4 > 5
撲克騎士召集令:5 > 6

為了與當時的另一位環境霸主競速,這套快攻皇家在當時也是十分盛行的。近乎每一回合都可以疾馳打臉,配合4費的懶散天使,5費圓桌(朱麗葉)會議,一次打出9點的傷害。而當時仍是5費的撲克騎士也是十分難纏的存在。

順道一提,這裡的旅者蛙由於在WLD版本末已經與火遁之術一起被官方提前削弱了,所以並不是全部快皇都會採用。(如果當時官方沒有未雨綢繆提前削弱的話,顯然這版的快皇會更加恐怖)

第四名:SFL(星神傳說)元祖龍族


(牌組僅為範例,也有不採用10費從者,而是加入愛娜等疾馳的)

削弱卡牌:

天國的階梯:費用1 > 2,倒數7>6
元祖馭龍使:費用3 > 4,體質1/5 > 1/3
水龍神巫女:體質4/5 > 3/4
巴哈姆特:體質13/13 > 9/9,效果從破壞全場從者和護符改為只破壞全場從者

號稱讓最多人褲子被沖走的元祖馭龍使,在SFL版本一開幕就瞬間霸占了環境統治者的這一位置,其強大的返場能力讓中速牌組幾乎無法存活,高達5的體力以及覺醒後不可被攻擊的這兩個特性讓她十分難以被處理。哪怕花費資源成功解掉了元祖龍,對方仍舊握有主動權,可以用法露特衝臉又或者是巴哈姆特,其近乎萬能的牌組特性讓她達成了57%勝率與27%使用率。


第三名:TOG(諸神狂嵐)中速(快攻)死靈


(牌組僅為範例,這副為半提速型,在貴公子被削弱以後大多會降速並採用不死大君)

削弱卡牌:

闇影收割者:費用2 > 3
破魂少女:體質2/2 > 2/1
骨之貴公子:費用3 > 4
魔將·赫克特:效果從死靈術3:召喚1個殭屍直到滿場並給予全體己方從者+2/+0與突進,變為死靈術8:召喚2個殭屍並給予全體己方從者+2/+0與突進
不死大君:費用7 > 8

相信不少中文版入坑的玩家們對這副牌組應該非常熟悉。在版本初的快攻死靈甚至不會採用魔將軍,因為只要12貴公子,接2個闇影收割者,又或者是歐特魯斯等卡牌,就已經可以輕易把對方的血量拉低到幻影之嘯的斬殺線內。當時魔將軍的效果也很靈活,從Buff場面的同時繼續鋪場,又或者是空場手撕巴哈姆特都不在話下。


第二名:TOG(諸神狂嵐)跳費龍族


(牌組僅為範例)

削弱卡牌:

詠風少年‧傑魯:費用2 > 4,體質2/2 > 3/4
風之軍神‧格里姆尼爾:10費爆能效果當時能夠打臉
水龍神巫女:體質4/5 > 3/4
閃光衝擊:當時有爆能強化10:使全部敵方的從者和護符消失。
烏洛波羅斯:當時謝幕曲還會回復自己主戰者3點生命值。
巴哈姆特:體質13/13 > 9/9,效果從破壞全場從者和護符改為只破壞全場從者

龍族在此時擁有極多的花式斬殺手段,9費的空天拉巴哈,再風讀少年進化,疾馳巴哈姆特直接打出13點傷害,又或者是10費烏洛波羅斯點臉再風讀8+3=11點。哪怕想要逼龍族用掉進化點,水龍神巫女的超標效果與體質在當時也十分強勢,只要龍族一跳上去,就可以用無限資源的烏洛波羅斯、掃全場的軍神、又或者是將護符以及謝幕曲從者全部一起抹消掉的爆能閃光衝擊。


第一名:

我相信你們心中都已經有一個人選了對吧



SV史上最兇最惡,最黑暗的那一段時期,其他『毒瘤』牌組根本無法與其相比的那一副牌組

第一名:WLD(夢境奇想)中立深淵吸血鬼



(牌組僅為範例,更多玩家會攜帶7費疾馳比如亞美拉達。在當時為了應付內戰,不少玩家也會選擇減少深淵換成幻影貓)

削弱卡牌:

巴風特:當時的能力為檢索1張攻擊力為5以上的從者,並有爆能強化5;使其消費-3
托卜狸:體質3/3 > 2/2,原效果為此從者無法進行攻擊,當其他中立從者進入自己的戰場時獲得突進
風之軍神‧格里姆尼爾:10費爆能效果當時能夠打臉
迷你哥布林法師:檢索2費的從者 > 檢索2費或以下的從者。
哥布林隊長:費用3 > 4,體質1/2 > 2/3
不可思議的探求者·愛麗絲:效果從給予自己手牌與場上的全部中立從者+1/+1效果變為+1/+0
豪拳保鏢:費用4>5,體質不變
緋色劍士:原效果可以指定對方主戰者
深淵的來訪者:原效果進化前會造成6點傷害,進化後則是8點傷害,削弱後改為進化前後皆是5點。

看看那精美的削弱名單 σ`∀´)σ

WLD是sv先後攻落差問題最嚴重的版本之一,先攻的123愛麗絲近乎無法抵擋,而當中卻以吸血鬼的這副牌組威力最為破格,托卜狸的33體質、豪拳的不虧體質無條件返場、緋劍點臉等等。只要5費巴風特爆能一下來,就相當於宣判對方玩家的死刑(對方能夠爆能巴風特明明是你不會給壓力)。深淵一旦蹲下,進化配合亞美拉達等疾馳卡牌甚至可以直接20血OTK。

GW所給出的排行榜就是以上這幾位,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呢?還是說你覺得應該要榜上有名,這邊卻沒有提到的,不妨在留言寫出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