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終焉】【指定】砲擊亞瑟中速皇家

闇影詩章 起源之光‧終焉之闇 Dawnbreak Nightedge 牌組介紹




遊戲版本:起源終焉 第二個月
牌組作者:荒地金剛助六セット(12連勝構築)

適用模式
牌組曲線
牌組列表
牌組鏈接
消費乙太:75,800
牌組概念

皇家於這次卡包中告別了一日T1的稱號,即使來到了第二個月份,也依然穩居T1的不動寶座。隨著玩家們的越加開發(高文、巴巴蘿薩的採用等),亞瑟皇的構築已經逐漸定型。然而也有玩家以亞瑟皇作為基礎,嘗試作出了不一樣的變動,那就是這套砲擊亞瑟皇。

根據牌組原作者表示,砲擊亞瑟皇是用來抓普通亞瑟皇的一副構築,只要一旦架好炮,就可以輕易應付包括亞瑟在內的任何形態鋪場,除非對方提前用瓦魯茲拿聖彈(這在皇家內戰幾乎是不太可能的),否則是很難找到空隙來消失架好炮的皇家。

牌組原作者以這副牌組和知名皇家玩家ぶり進行了10場私人戰,並取得了全勝

這副牌組把重心偏向於指揮官,但同時仍舊保持了雙軸的特性。就算抽不到砲擊,又或者是找不到機會下砲擊,仍舊可以直接當成一般的亞瑟中速皇來打。

牌組構築


2費從者的抉擇

雖然架好砲以後,亞瑟會少拉一個從者,但每一個指揮官都能夠觸發砲擊的效果,使得到底應該採用幾個指揮官也是砲擊亞瑟皇的重要課題之一。

首先,合格的2費曲線為:尖刃刺鼠、庫胡林、清廉忠臣、白熊聖騎士、無邪公主‧普莉姆、天空指揮官‧榭莉亞。


榭莉亞自然是必定採用的,無論是強力的命運抉擇能力、合格的22白板身材、還是她身為指揮官的特性,都無可挑剔。


再來則是Lancer(庫胡林),從前期到後期,又或者是被亞瑟拉出來都能夠派上用場。


接著則是忠臣vs白熊聖騎士的部分,雖然熊是一個優秀的22守護,但這裡還是選擇了有著指揮官特性的忠臣。除了可以配合砲擊、偶爾會派上用場的爆能回復PP以外,大臣還有一個特點是不會卡爆能

仔細一看的話,這副牌組內低於4費的從者有7個(除去外掛1張的朱麗葉),而當中不會發動爆能的只有馬爾斯和大臣。相信常常使用皇家的玩家們,都有遇過手上一堆卡牌卡爆能,綁手綁腳的尷尬狀況。明明有更好的打法,但因為爆能的關係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

這時,大臣就是一個簡單的2費指揮官白板,在需要他的2點砲擊傷害時,可以直接拍下去,不與其他從者的效果相撞。


最後則是普莉姆vs尖刃刺鼠的部分,刺鼠是一個可以滾雪球的強力從者,同時也沒有爆能的問題,並可以配合空天城塞做出守護的效果。而普莉姆則是擁有強力爆能以及潛行的指揮官從者。由於牌組原作者構築這副套牌比較偏向於針對亞瑟皇內戰,相較於後攻的情況下比較難拍的尖刃刺鼠(會被332狂嵐優勢交換),他這邊還是選擇了擁有指揮官特性的普莉姆。

此外,無論是普莉姆還是大臣,都可以通過高文把費用減到1以下,比如第6回合的時候,就可以做出砲擊+1費指揮官的這個組合,除了觸發砲擊還可以再進化返場,大幅減低了空下5PP護符這一壓力。

1PP指揮官可以在6PP與砲擊一起使用

終結者


梅麗莎本身就是一個與掩護砲擊契合度很高的從者,在這個隨機破壞較少的環境中,能夠爽解梅麗莎的就只有Lancer、巨鐮、小桃這些突進必殺從者。哪怕沒有砲擊,通過高文減費以後5PP直接下梅麗莎也會讓不少對手十分頭疼。



這邊稍微提一下,牌組原作者的構築是滿編了3張巴巴羅薩的。小編是因為沒合第三張,然後覺得3張巴巴實在是有點卡手,所以便把1張換成了朱麗葉。這裡要換回3張巴巴,圓桌或是其他卡牌都可以。

巴巴羅薩可以懲罰精靈、復仇者這些鋪場職業,一旦對方鋪場,巴巴配合砲擊就是2次的5傷解場。在對方空場的時候,也可以與梅麗莎一起擔任高傷害打臉的一個砲彈。


最後附上一個斬殺題目,各位解得出來嗎?(答案已反白)


高文解羅伊,221打臉(20>18)
絕望榭利亞,回收2個從者,攻擊力變4,觸發砲擊2次(18-4-4=10)
進化榭利亞打臉(10>4)
下221觸發砲擊2次(4>0)

參考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