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廊詩章 第四期】人偶少女·奧契絲(中)


相信大家都知道,闇影詩章的大部分卡面都源自於Cygames旗下的另一款遊戲『神擊的巴哈姆特』。而相比SV,神擊的故事性更大,不少卡牌的背景故事也有在遊戲內的活動 / 卡牌描述中獲得較為詳細的解說。

而在這裡,我們會開設『畫廊之詩』這個小環節,為大家進一步介紹,這些我們在SV中常常見到的角色,背後都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回顧以下文章,會對閱讀本文的理解上有很大的幫助:
【畫廊詩章 第三期】人偶少女·奧契絲(上)

本次的文章由夜一與Karas共同翻譯。同時也感謝情報社的其他成員的共同協助。



給我親愛的騎士

自從我與你分離後,回顧著與你相處的日子

然後,終於得到了一個答案

那個答案是否正確,為了確認我希望能夠與你再次見面

我在那個地方等你

在你打倒了我的主人的

那個地方…




….在這個地方,無法安息的許多靈魂們這徘徊著

曾經,這裡死去過大量的生命






沉溺於權力的暴君,殺死了許多的人命

為了討伐那名暴君,我的主人《創造主》也葬送了大量的士兵



奧契絲:

然後….為了阻止一切的悲劇….

騎士啊….你將我的主人殺了

在那之後對我而言就只剩下你了

是我僅有的一個連繫

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但是同時….你也是奪走了我的主人那樣最可憎的存在…!




將創造了我...給予了我生命的主人給奪走的你

我不得不憎恨著...!

重要的存在被奪去的話,該感到深沉地哀傷,憎恨著敵人並展開復仇...

這才是,一顆心才應該擁有的姿態



所以,我要做我所應該去做的事...!

將你打倒,討伐主人的敵人!!

因為這才能夠成為我對主人忠心的證明!!








維多利亞!!





枷薇:

奧契絲...!為什麼...

為什麼要和騎士戰鬥呢...!?



奧契絲:枷薇!?為什麼你會在這種地方...!?

枷薇:我是被叫過來這邊的

比起這個...為什麼騎士要和奧契絲戰鬥呢...?

你們兩人...是朋友...對吧...?和騎士是...夥伴對吧!?

奧契絲:...不,已經是敵人了

騎士是將我重要的人奪去,應當去憎恨的對象!




枷薇:騙人!因為你看,你的攻擊充滿著迷惑!

其實你還是很珍惜著騎士的吧!?

其實你不知道要怎麼做比較好對吧!?



枷薇:為了逃避這樣的痛苦,你打算將騎士給消滅吧!

...就和過去的我,是一樣的!




奧契絲:閉嘴!!










枷薇:騎士!!你沒事吧!?

奧契絲:騎士...我要將你消滅

如果不這麼做...是不行的...!

枷薇:騎士!快往這裡來!現在不管說什麼都溝通不了了!!




枷薇:奧契絲...快停手...!和騎士戰鬥是不行的...!

奧契絲:枷薇...為什麼你要袒護騎士呢...?

騎士是你的敵人...是你主人的敵人啊!

枷薇:...不對...騎士是...給了我自由的人

將只知道殺戮的我...給解放了...我至今仍感謝著

對騎士也是...然後奧契絲...對你也是

曾經是個殺戮人偶的我...奧契絲...是你和騎士教會了我活著...

明明是這樣,這樣的你卻說要將騎士給殺死嗎!?...太奇怪了!

奧契絲:...不管你怎麼說,我就是要將騎士打倒來報主人的仇!

就算你罵我是殺戮人偶也無所謂...!

枷薇:奧契絲!等等...!要是失去的騎士,你也會永遠地感到後悔的!



到此為止了

奧契絲:唔...!怎、怎麼...!?是誰...!?

羅伊:只是個路過的人罷了,我的名字叫做羅伊

...這裡曾經是發生過戰亂的地方

如今也成了亡者們的徘徊之地,互相奪取性命實在不是讓人欣慰的事

所以雖然知道這是多管閒事,我還是稍微出來露個臉了

小姐,你為什麼要戰鬥呢?

奧契絲:無關的人就快點離開

我沒打算將其他人捲入,這是我和騎士之間的戰鬥...

羅伊:既然都已經看到了,那我也不能就這樣離去

還有啊小姐,剛剛的戰鬥已經讓你受傷了哦

我勸你還是不要逞強比較好

奧契絲:...現在就給我走開,在我修復完成回來之前快點離去

不然的話,我會連同你一起攻擊的

枷薇:羅伊...謝謝你幫了忙

但是,就像奧契絲所說,不要參與進來比較好,我們...並不是人類

羅伊:該怎麼說呢...看起來似乎就是如此呢

但是,我可也不是白白地度過了歲月時光

這種程度的事情我是不會感到畏懼的

你,還有騎士都受了傷

我可不是在這裡當作沒看到,那樣冷漠的人類哦



羅伊:那麼,就讓我來稍微整理一下現況吧?想要奪取騎士先生性命的那名少女 —— 奧契絲,是存在著自我意識的人偶。而將她的創造主給擊倒的,則是騎士先生你嗎……那看起來也是有很深的理由呢。

以及,以奧契絲作為原型而創造出來枷薇小姐,你們兩人過去也曾是互相敵對的關係嗎。還真是錯綜複雜的關係呢……啊,她所操縱的人偶向我們襲來了!




呼……雖然和人偶戰鬥還是第一次,但與傭兵之類的相比起來還來得棘手呢。但我總算是稍微明白了……奧契絲小姐和枷薇小姐為什麼長得幾乎一模一樣……創造出寄宿著心的人偶什麼的……聽起來就像是模仿神一般的舉動呢。這個世界上還真存在著這種不知何為恐懼的傢伙啊。



枷薇:羅伊...明明與你沒什麼關係...幫了忙真的是非常謝謝,你幫了很大的忙

羅伊:不會不會...相當有禮貌的小姐呢,和奧契絲小姐完全不一樣

枷薇:並沒有這樣的事...我本來也...是十分殘酷的

一直殺害著人們...是個殺戮人偶...

但是,是奧契絲與騎士改變了我...

所以,這次...我想要改變奧契絲

羅伊:這樣子啊...

不過,本來奧契絲小姐與騎士先生是很互相信任的夥伴沒錯吧?

枷薇:嗯...對奧契絲而言,騎士應該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朋友才對...

所以,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

奧契絲應該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擺脫了主人的死才是...

羅伊:...重要之人的死,是無法擺脫的

不管經過了多少的時間都一樣...

枷薇:咦?...什麼意思...啊,有敵人!奧契絲...真的打算打倒騎士啊...!




枷薇:奧契絲...是因為無法擺脫主人的死,所以才打算打倒騎士嗎?

羅伊:失去了重要之人的人,心中會像是產生了一個巨大的空洞

...那樣子的洞是永遠且絕對無法填滿的空虛

奧契絲小姐,也許是注意到了那份空虛

後來才察覺,自己所喪失的事物珍貴之處...這是常常有的事情

枷薇:但是...我失去了主人後...並沒有產生那樣的感覺

空虛的地方嗎...我,只想到自己終於變得自由了

羅伊:...在不太清楚細節的狀況下就對這種事高談闊論實在是抱歉...

這是說,枷薇小姐的主人,對於枷薇小姐的人生而言

並不是相當重要的人物吧

枷薇:...嗯,我想應該是這樣

羅伊:騎士先生,你是個很溫柔的人

你將奧契絲小姐的憤怒以及哀傷...還有對你的信賴,一切全都接受了下來呢

雖然可能有些多管閒事,也請讓我接著幫忙吧

...我可不能這樣放著不管




枷薇:騎士,之前在與你們的戰鬥之後,孤身一人的我這麼想過了。我就是我自己,不是奧契絲的偽物,也不是什麼複製品。就算到了現在,我也覺得主……里昂姆,只是單純的想利用我的那傢伙,並不能稱作我的主人。真正的主人,是總是在指引,幫助我的人才對,是這樣吧?就像騎士這樣的人……吶,從今以後,能讓我稱你為主人嗎?



上次奧契絲幫助了你。但是,這次就輪到我來幫助你了。因為,你就是糾正了過去的我,拯救了我……的主人。主人,請把敵人交給我來對付吧。這次我再也不是為了殺戮,而是為了你……為了主人而戰!




奧契絲:看來你並沒有聽從我的忠告呢,那麼,我也不會手下留情了

枷薇:等等!奧契絲!你知道的吧?

騎士將你的主人打倒,是為了幫助其他的人呀!

你的主人因為放任哀傷的情緒失控,傷害了許多的人...!

所以騎士沒有辦法才...

奧契絲:但是...!騎士,你輕視著我主人的死!

...然後,侮辱了他!

我明明是,相信著你的!

枷薇:什...你在說什麼!?騎士怎麼會做那種事...!唔...完全聽不進去,喂!

羅伊:騎士先生,要來了哦!



羅伊:奧契絲小姐相當習慣於戰鬥呢,撤退的時機也很好

枷薇:...騎士,你侮辱了奧契絲的主人,這是什麼意思?

嗯...啊...不懂哪,騎士應該是不會做那種事情的

羅伊:這樣的話,大概有人趁隙進入了煩惱的她的內心

並且對她撒了謊,也許是這樣的狀況

枷薇:...羅伊真的是,總是相當冷靜呢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臉色都不會輕易改變,怎麼好像比我還像個人偶似的哪

羅伊:嘛,活了很長一段時間以後,不管是怎樣的悲劇,或是怎樣的喜劇都習以為常了

枷薇:下次見面時,一定要好好和奧契絲地說

告訴她騎士是,不會做出侮辱奧契絲的主人這種事情的

羅伊:如果能夠傳達到陷入深沉哀傷與憎恨的漩渦之中的她內心就好了哪...



(順道一提這裡出現的敵人是復仇人偶奧契絲的第四號人偶,SV裡只有到第三號人偶的Token)

枷薇:吶,騎士。那個羅伊,到底是什麼人呢?不覺得有點奇怪嗎?明明和他一點關係也沒有,但還是義無反顧的一直幫助著我們……呵呵,要說的話,騎士也是一樣的呢。畢竟當時你可是幫助了身為敵人的我嘛。這次,絕對要由我來為騎士出一份力!




與里昂姆在一起的時候,自己總是感到一股矛盾的感情。想傷害別人的心情與……想緊緊擁抱某人的心情……混雜在了一起。雖然不能很好的表達出來,但會變得這樣,似乎只是代表著我是個失敗作……現在的奧契絲,是不是和當時的我懷抱著一樣的心情呢……





奧契絲:不管輸了幾次,我是不會放棄的,一定要討伐主人的敵人

枷薇:等等!聽我說!騎士他,並沒有侮辱你的主人!

奧契絲:閉嘴!我已經,不會再感到迷惑了...!

諾亞...因為愛著羅莎莉雅,所以才會與奪走羅莎莉雅的利亞姆戰鬥

因為珍惜著羅莎莉雅...所以,沒有停止復仇,明明是這樣...而我...

卻原諒了騎士...這就是,我沒有好好珍惜著主人的證據!

...我...我是珍惜著將我製造出來的主人!將騎士打倒,然後證明!

羅伊:...不對,你其實是不想與騎士先生一戰的

只是為了切斷這樣的連繫,你才選擇了戰鬥

奧契絲:無關的人給我退下!我不將騎士打倒的話...就是我對主人的背叛!!




奧契絲:...做不到...為什麼...

明明已經決定要打倒騎士了...明明已經發誓了...明明...為什麼做不到...?

我...殺不了你...

和主人相同...不,甚至更高的羈絆...在你與我之間產生了的關係...

為什麼...是你呢...?

為什麼在這個世界上我最重視的你...卻是主人的敵人呢...?

???:真是沒用的失敗品!

里昂姆:特地為了讓你更容易殺了騎士,明明我還給你造了假情報...

枷薇:呀啊啊!!你...你是...!

里昂姆!!!!

里昂姆:敢直呼我的名字你可真變得了不起了啊,作廢了的失敗品

枷薇:應該已經...死了才對...!...然後...這個姿態是...!?

里昂姆:哎呀,本來還打算讓你們陷入困境的哪!

人偶失敗的話,我將自己改造不就行了嗎!

話說回來,真的是...奧契絲,你讓我太失望了

那樣的話你的創造主也會在九泉之下感到哀傷的哦

這可不是不行嗎,連抱持著憎恨將一切殺掉都做不到哪!!

你有著心是吧?那就好好的憎恨啊!呼哈...呼哈哈哈哈哈!!

羅伊:騎士先生,雖然我不知道那個男人是誰

但我能確定一件事,不管怎麼看情況都不是很妙

這邊先暫時撤退吧!奧契絲小姐,你也和我們一起來!

奧契絲:但是...我...

羅伊:好啦!別在那邊支支吾吾的了

那個看起來不得了的生物會對你做什麼連我都不知道啊!

暫時休戰!




枷薇:終於明白了呢……將我叫到這裡來的人的真面目……

羅伊:枷薇小姐的創造主 —— 里昂姆。看來這恐怕是想將奧契絲小姐,枷薇小姐,以及騎士先生……通通埋葬在此的策略。

奧契絲:…我…真是愚蠢呢…輕易就被里昂姆給煽動……還將劍刃指向了騎士……

真的是……人偶呢……愚蠢的懸絲傀儡……看來我才是……失敗作呢……

羅伊:並不是這樣,你確實是與人類沒有區別,寄宿著心的存在。

奧契絲:誒……?

羅伊:就算里昂姆的情報是騙人的,但你那因為失去了主人而對騎士產生的憎恨……以及作為夥伴的思念都是真實存在的。

奧契絲:竟然願意安慰我這樣的愚蠢的人偶……還真是溫柔的人呢……

羅伊:看著你與騎士先生,都不禁讓我覺得里昂姆是不折不扣的敵人。

枷薇:這次,里昂姆一定要由我們來親自擊敗!




奧契絲:哈……哈……總算打倒了……

羅伊:你成為了夥伴可讓我們安心了不少。

奧契絲:…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騎士…無論是對你的憎恨,還是想珍惜作為最重要的人的這份心情,現在也依然……

枷薇:奧契絲,如果你還想與騎士戰鬥的話,那就讓我來當你的對手。

奧契絲:…枷薇……你變了呢。看來你終於找到了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事物……

呵呵……相比之下,我則是完全迷失了自我……

無論是最重要的主人……還是對於騎士你的信賴……

羅伊:咳咳…不好意思,可以讓我們來稍微聊聊一些無聊的話題嗎?這是一個關於某個愚蠢的男人的故事。

枷薇:突、突然怎麼了?

羅伊:嘛,反正路程也很空閒,前進的同時順便聽我說說就好。


(羅伊的故事其實也蠻長的,這邊就先略過了,週末會再另發一篇羅伊的特輯。反正這邊就是羅伊說他的過去餵奧契絲心靈雞湯)



奧契絲:我因為不得不殺了騎士這件事,而一直感到非常的痛苦……現在雖然從這份痛苦解放出來了,但那是錯誤的對吧……承受著這份痛苦活下去,才能被稱作人類……



各種各樣的思想交錯著,讓我陷入了狂亂……憎恨也好愛慕也好,通通被參雜在了一起。如果這被稱作是心的話,那不管是枷薇還是我……都不是缺陷品?我不得不去學習到底要怎麼承受這一切嗎……



里昂姆:總算找到了!來吧,就讓我們來做出決斷吧!

哼,還以為我是以前的那個我嗎?

上次從那樣的高塔被推了下來,讓我體驗到了死一般的痛楚呢。

這次絕對要讓你們嚐嚐相同的滋味!

哈哈哈哈哈!!為了反省上次的失誤,我可是將翅膀移植到了自己的身上。

這樣即使再次從高處落下也毫無畏懼啦!

羅伊:…他看起來怎麼都不像是處於正常的精神狀態呢……這是從以前就這副模樣了?

枷薇:誒、誒……並不是這樣,以前說話時並不會這麼雜亂無章……

里昂姆:真是了不起!沒想到被你這個失敗作察覺到了!

為了進行身體的強化改造,精神也變得有些異常了!

哼,然而,不需要任何的擔心!

只要能將憎恨的傢伙通通殺光,精神的安定算得了什麼!哇哈哈哈哈哈啊!!




里昂姆:噢噢噢噢!!奧契絲,你在做什麼!

騎士可是將你的主人給殺害了的傢伙哦!你還要站在他的那一邊嗎!

你想背叛自己的造物主嗎!還真是同情『那傢伙』呢……

哼,雖然我也被自己所創造出來的枷薇給背叛了就是。

果然人偶就只是區區的人偶,連知恩圖報都不懂得,無心的存在!

別在那裡擺出一副擁有心的姿態啊你們這些傢伙!!!!

奧契絲:…嗚!我……我……

羅伊:你才是沒有心的存在。連身體都捨去,已經無法被稱作人類的傢伙。

奧契絲:羅伊……?

羅伊:擅自踐踩他人的心,讓互相信賴的人劍刃相交。你這傢伙就是個人渣。

你那自豪的軀體,就由我在此斬落。

里昂姆:咕噢噢!!!還、還蠻強的嘛!

……這次雖然被打敗了,但只要稍微修復,就會變得更強再回來的!

只要等到那時就好,哈哈哈哈哈哈!飛——!!!

枷薇:給我等下!……可惡,用飛的逃走了!

羅伊:追上去吧。不能放任那麼危險的存在不管。

枷薇:就由我們來做出決斷!




枷薇:騎士……原諒了奧契絲嗎?一定……原諒了的對吧?因為騎士總是那麼的溫柔……




只要不打倒里昂姆的話,這些追兵就會源源不絕地湧上來呢……



(枷薇的內心獨白)

只要里昂姆還活著的一天,我就無法獲得真正的幸福。

當初傷害了許多人的事,會不由得浮現在腦海中。

所以,我一定要由自己好好做出了斷!




羅伊:騎士先生,這是僅限於我們兩人的對話……枷薇小姐,似乎還有很多不得不去學會的事物。她現在之所以能夠處於安定的狀態,那是因為有你陪伴在她的身邊……在她的心中,一定對你有著很深的執著……




你拯救了處在絕望之中的枷薇小姐。對於被拯救的人而言,你就是救世主一樣的存在。但如果她知道她無法得到你的話,可能又會再度化身為殺戮的惡鬼也說不定……




(奧契絲的獨白)

羅伊之所以願意幫助我們……

肯定是因為他在我們的身上看到了過去的自己……

為了不再讓同樣的悲劇再度發生,所以才和我們一起呢……




奧契絲:我……在看見了為了羅薩利亞而踏上復仇之路的諾亞以後,不由得羨慕起了她…… 所以,我就想說……如果我也做同樣的事的話,主人是不是也會感到高興呢……




騎士,你憎恨著成為了你的敵人的我嗎……?對我感到失望嗎……?我……真的是做了非常愚蠢的事呢……




直到現在,我還無法得到答案。但是,只有打倒里昂姆這點,我不會有任何的動搖。



我……對於自己被里昂姆所利用,將你和枷薇,以及本和這件事毫無關係的羅伊給捲進來這件事……真的是非常的懊悔……



(奧契絲的獨白)

成為了一個人以後,我一直都在思索著主人和騎士的事。

來到了主人被擊倒的這個街道以後,我這麼聽說了。

『將主人打倒的那個人,嘲笑了主人的死亡』

而我……無法原諒這個舉動。

隨後那個人,將人偶給了我。

那是充斥著復仇之力的人偶。

現在回想起來,那些全都是由里昂姆所作出來的人偶吧……

我還真是個笨蛋呢……




里昂姆:來吧,這次絕對會將你們給逼入絕境!

破壞了我的樂園,還奪走了我的人偶們,今天就要請你們好好償還!




奧契絲:你才是,絕對會讓肆意玩偶人偶的心的你償還這份罪孽!




里昂姆:給我閉嘴,你們這些廢物!

騎士肆意踐踩了那傢伙的屍體,做出了勝利宣言什麼的。

明明這麼輕易地就被這種程度的謊言給欺騙了啊!

果然你是容易被玩弄的人偶呢!

確實是寄宿著擁有感情的心嗎……




里昂姆:和我做出來的那邊那個失敗品差得可遠了!哇哈哈哈哈哈哈!!!!

奧契絲:你這傢伙……!

里昂姆:好啦好啦,自己做出來的東西就得好好肩負起責任呢。

就由我來親自處理你們這些垃圾吧!




奧契絲:枷薇,掩護騎士!

枷薇:我明白了!












里昂姆:什、什麼!?



枷薇:騎士,趁現在!!





里昂姆:這、這不可能!!

我竟然又輸掉了……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怎麼可以又一次輸掉!!!




我絕對會再一次回來向你們尋仇的!!

給我好好記住了!!

你們這些傢伙沒有任何心!!




羅伊:切……!又讓他給逃走了……



奧契絲:騎士……這次真的給你添了很多麻煩……

雖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我真的做錯了……




羅伊:你並不是什麼失敗品。我過去也曾經犯下同樣的錯誤。

心……無論是誰,有時就連自己都無法控制它。

那種時候,只要想著對自己最重要的人的事,才做出決斷的話,等在前方的一定會是幸福……

奧契絲:謝謝你……但是,我必須要親自和騎士說……




奧契絲:騎士,你願意……原諒這個將武器指向了你的我嗎……

> 選擇『是』



奧契絲:你真的是…無論什麼時候…都那麼的溫柔呢……都讓我不禁討厭起了任性的自己……

下次再度重逢的時候,我一定……絕對會成長,然後讓你覺得當初原諒我真是太好了。

這是暫時的別離呢,那麼……請你務必要保重。



奧契絲:以人類的語言來說,意義稍微有點不同也說不定。

但我說不定,愛著你呢。

(我婆謝謝)



奧契絲:真的非常感謝……



枷薇:騎士,我要去追尋里昂姆的行踪了。如果有發現什麼線索的話,會通知你的!




羅伊:那麼那麼,我也要在這裡和你們告別了。雖然似乎沒派上什麼用場呢……



那麼,騎士先生。我會祈願著等待著你的旅程的前方有著幸福與豐碩的。




逆襲的少女與仿魂的葬焰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