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廊詩章 第五期】人偶少女·奧契絲(下)


相信大家都知道,闇影詩章的大部分卡面都源自於Cygames旗下的另一款遊戲『神擊的巴哈姆特』。而相比SV,神擊的故事性更大,不少卡牌的背景故事也有在遊戲內的活動 / 卡牌描述中獲得較為詳細的解說。

而在這裡,我們會開設『畫廊之詩』這個小環節,為大家進一步介紹,這些我們在SV中常常見到的角色,背後都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


【下定決心的少女與滅壞的巨兵】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回顧以下文章,會對閱讀本文的理解上有很大的幫助:【畫廊詩章】名為奧琪斯的人偶少女
【畫廊詩章 第二期】復仇的人偶師‧諾亞
【畫廊詩章 第三期】人偶少女·奧契絲(上)
【畫廊詩章 第四期】人偶少女·奧契絲(中)

本次的文章由糙米花大佬獨自完成翻譯。再一次感謝他的努力。




神父:「哦,妳在這裡啊。每次都要麻煩妳真是謝謝了。」

奧契絲:「不會,神父先生。...請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神父:「其實是有人要來拜訪妳。...是這位騎士大人。」

奧契絲:「...咦?」



奧契絲:「騎士,好久不見了...

想不到會是你來拜訪我呢...

...我那個時候...做了捨棄與你之間的羈絆和信賴這樣最差勁的事...

雖然你原諒了我,不過我自認為沒有再與你見面的資格。

在...和你分別後,

我來到這座孤兒院,承蒙神父先生的厚意,在這裡住了下來。」



奧契絲:「和孩子們一起生活的日子,讓人感到平靜、溫柔。

...沒錯,就像是和Master一起生活的日子。

孩子們微笑的這副景色,由我來守護。」



奧契絲:「可以的話今晚住下來吧。我學會怎麼做料理了。也想讓你吃吃看...」

————————————————————————

騎士不僅受到奧契絲的歡迎,孩子們、神父也很歡迎他,他們渡過了一個熱鬧的晚餐會。

然後到了深夜──

————————————————————————


「呀啊啊啊啊!!」

奧契絲:「剛剛的慘叫是...!
騎士,我們去看看!」



奧契絲:「這是怎麼回事...
在房間怎麼找,都找不到孩子們...
而且,神父先生也...
他不在這間教會的話會在哪?
而且剛剛的慘叫是...」



人偶:「嘎哈哈哈哈!!
小孩子消失就慌慌張張的嗎,廢物們!」

奧契絲:「──!?
騎士,在說教壇前。那個人偶的聲音...該不會是,里昂姆!」



人偶:「奧契絲,還有騎士...好久不見了。
哎呀,你們那可憎的臉,我可沒有一天忘記呢!!」
奧契絲:「你把孩子們還有神父先生藏哪去了!!」
人偶:「他們啊,被招待到我的秘密據點啦!
想奪回的話,要不就來我的據點吧?
...呵呵,我等著你們啊。」










奧契絲:「騎士!危險!!」





奧契絲:「嗚...騎士,你沒事吧?
...不需要擔心我...
比起這個,趕快離開這...!?
嗚...腳被壓住了...!!



???:「等一下。
我馬上挪開...嘿咻。」
奧契絲:「魔像...?你究竟是...」



歐茲:「我是歐茲。
你是騎士,妳是奧契絲吧!
來,給你們花!」
枷薇:「歐茲!!現在不是悠閒做這種事的時候,快一點!!」
奧契絲:「枷薇!?」



枷薇:「要問我為什麼在這裡?
那個等一下再說!
在火燒過來前趕快離開!!」



枷薇:「竟然把教會燒了...還是老樣子淨幹些過分的事...
我追蹤著里昂姆,才會知道他把奧契絲當目標。
本來想來提醒妳...但來遲了一步...」



枷薇:「我接下來要闖進里昂姆的據點做個了結。
騎士,助我一臂之力吧!!」
>是



枷薇:「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不愧是我的Master...」
奧契絲:「...我也要一起去。
我要救出孩子們還有神父先生...!」



奧契絲:「雖然已經決定不再戰鬥了...洛伊德,過來吧。
這次一定要讓一切結束。」



歐茲:「喂,騎士!你就是枷薇一直提到的騎士吧!
我是歐茲喔!來,給你花!
也給奧契絲花!
奧契絲和枷薇都是夥伴!!很高興見到妳!」
奧契絲:「...是嗎。」






枷薇:「歐茲!現在不是說什麼花啦、愛啦的時候了!
抱歉,兩位。
他好像根本沒弄懂現在是什麼情況...」
歐茲:「歐茲有弄懂喔。騎士他們現在很緊張。
所以才給他們花,讓他們露出笑容。」



枷薇:「唉...總之,歐茲。至少遵守這一點。
不要擅自行動,聽我的話,好嗎?」
歐茲:「嗯。不會擅自行動!會聽話!!」
枷薇:「那麼,雖然要入侵里昂姆的據點,但要怎麼做?」



奧契絲:「要找出孩子們和神父先生。
...他們肯定就在這據點裡。」
枷薇:「我知道了...不過在那之前。
要先應付里昂姆派來的刺客才行。」



奧契絲:「已經沒有敵人了。往前進吧。」
枷薇:「奧契絲...就算是里昂姆創造的人偶,
妳也不需要這麼殘暴地亂斬吧?」



枷薇:「以前的奧契絲,不管是怎樣的對手,
都會用最少的攻擊俐落地解決,不讓對手承受多餘的痛苦。
...總覺得剛剛那個不像妳的作風啊。
我知道妳很焦急,不過還是稍微冷靜點吧...」



奧契絲:「冷靜?怎麼冷靜?
當我在這浪費時間的時候,孩子們可能正遭遇到危險啊...!
他們...是因為我...!」
枷薇:「奧契絲...唔哇!?」



歐茲:「枷薇、枷薇...!這裡很危險耶!趕快出去吧!」
枷薇:「歐茲!你知道自己的身體和力氣有多大嗎!?
你靠過來的話,連我都要被壓壞了!不想戰鬥就到外面等著!」
歐茲:「咦?枷薇不一起來嗎?奧契絲和騎士也不來?
我更不想要和大家分開!我也要一起前進...!」



奧契絲:「枷薇,該不會那個魔像...不,歐茲他擁有『恐懼』的感情...他擁有心嗎?」
枷薇:「沒錯。在遇到我的時候,他就已經懂得恐懼或喜悅什麼的了。
沒想到除了奧契絲以外,還有擁有心的傢伙存在,妳也嚇一跳了吧?」
奧契絲:「除了我和枷薇以外,還有持有心的存在...」
枷薇:「也就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啦。
好啦!現在不是停下腳步的時候了吧?往前進囉。」


奧契絲:「這個巨大的水槽...裡頭是人型的奇美拉?該不會,是活著的吧...?」
枷薇:「擅自縫補起來,
只是還會呼吸的肉塊,這樣可以稱做『活著』嗎...」
歐茲:「枷薇...趕快去其他的地方......唔哇哇...」
枷薇:「歐茲,小心四周。
你那個巨大的身體撞到水槽的話該怎麼辦?」
歐茲:「對不起......」



奧契絲:「歐茲,抓住我的手。」
歐茲:「謝謝妳,奧契絲。果然妳跟聽說的一樣!奧契絲,很溫柔!」
奧契絲:「我很溫柔?...枷薇說的嗎?我怎麼會溫柔...」
歐茲:「不是喔。
是把歐茲從土裡挖出來的人說的。」



歐茲:「那個人稱呼奧契絲『女兒』喔。
下次再和他見面的話,我要告訴他我遇到奧契絲了。」
奧契絲:「稱呼我,女兒...?那個,該不會...!」
枷薇:「等、等等...現在不是聊天的時候了。
水槽裡的奇美拉,全部都醒過來了!!」
奧契絲:「被當作道具而創造的可悲生命啊...就由我們來終結吧。」




枷薇:「趕快離開這個噁心的地方,去找里昂姆吧。
...那傢伙,究竟躲在哪裡啊。」
里昂姆:「說我躲起來還真令人傷心啊。
嗚呵,明明我一直在你們面前,你們卻不知道嗎?
你們那愚蠢的臉,我可~是看得很清楚哦?」
奧契絲:「里昂姆!在哪...在哪裡?快把孩子們還給我!」




里昂姆:「哈哈哈哈!人偶會擔心人類的小孩?
還裝作有心的樣子嗎?妳這個不完全的廢物人偶!!
你們在找的小孩子都在這個設施裡。
...正等著我用來做研究的材料啊。」
奧契絲:「我不會讓你這麼做的。」




里昂姆:「真是堅強呢,奧契絲!!那麼來玩場遊戲吧!!
是你們救出小孩子的Happy End,
還是和變成奇美拉的小孩子們相殺的Bad End呢...
來吧,遊戲開始啦啊啊~!!」
奧契絲:「里昂姆...!!我絕對不會原諒你...!!」



枷薇:「歐茲那傢伙,又莫名其妙跌倒了。真是個笨蛋。
所以才會被人類使喚來、使喚去,還被拿來當出氣筒。
雖然他是土塊,可能不會痛啦...
不過,我才不想看到他被人類使喚的模樣。」



枷薇:「就因為我同情他還救了他,
他現在才會跟在我的後頭。
我明明就在追蹤里昂姆這種危險的旅途中,
老實說他跟著我讓我很困擾...
不過這不代表我討厭他喔...!」



枷薇:「...本來是不想說這些的,
我想把我看到的、聽到的、感覺到的...一切都說給你聽。
不過這些就留到打倒里昂姆之後吧。我一定要親手打倒那傢伙!...絕對要!!
因此才需要合力......不過,奧契絲...沒問題吧。
洛伊德的動作那麼粗暴,她有好好控制嗎...
雖然奧契絲好像也有自覺啦...」



奧契絲:「感覺枷薇有些改變了。
...嗯,稍微變得溫柔了。
我也透過接觸孤兒院的孩子們和神父先生,
明白想要變得溫柔,想要露出笑容的心情了。」



奧契絲:「...不過,給予我那種溫暖居所的孩子們還有神父先生,
卻因為我而遭遇危險...
咦?...他們可能平安無事...?真的嗎,騎士你是這麼想的嗎!?
那個里昂姆什麼都沒做,為什麼你敢這麼說!?
我不需要讓我一時安心的話...!!我才不需要這種東西...!!」



奧契絲:「...對不起。我竟然遷怒於你。
明明你一直都是我是我的夥伴,溫柔地接納我...
但我剛剛還對你產生憤怒的情感...我...實在太醜陋了...!
騎士,如果那些孩子們和神父先生出什麼事的話...
只要想到這些,指間就會擅自顫抖...!
因為這樣,我才沒辦法好好控制洛伊德...!
我現在,明白了恐懼...!我害怕,會失去大家...!」



奧契絲:「...為什麼,騎士。為什麼要抱著我?
......不過,總覺得冷靜下來了...
我給你添麻煩,還遷怒你,
只會撒嬌,還讓你看見了難看的一面。
騎士,謝謝妳。有你在我身邊,真的太好了。」
騎士:「......」



枷薇:「唉...」
歐茲:「枷薇,妳好像沒什麼精神。妳要花嗎?」
枷薇:「不要,別管我啦!」



奧契絲:「枷薇?妳怎麼了......!?
大家,停下來!......那個是,奇美拉...?」
里昂姆:「怎樣怎樣!!很帥吧?這是我創造的作品喔!做得很辛苦呢!
把龍族的親子黏在一起,把精靈兄弟綁在一起,
或者把魔族的戀人弄在同一個身體。
結果還是毫無關係的生物組在一起最合適呢!」



奧契絲:「里昂姆...!你也該给我現身了吧!!
你竟敢如此玩弄無辜的生命...!
我要代替被犧牲的人制裁你...!」
里昂姆:「制裁我?唔呵,還想當正義使者啊,妳這個廢物人偶!!
這一切都是為了殺了你們!!
那都是為了我的作品而不可或缺的尊貴犧牲啊!」




里昂姆:「嘻嘻嘻...在解決你們之後,
奧契絲,妳重視的那些蟲子一般的小孩,
我也會把他們做成我作品的一部分的。」
奧契絲:「...!不可饒恕...!」
里昂姆:「還有那個騎士。
史上最強騎士的身體...嘻嘻嘻,我也要把它弄到手...!」



枷薇:「竟然把騎士的身體當目標...?
絕不讓你這麼做!我絕對會保護騎士的!」
里昂姆:「妳要保護騎士?真是傑作!枷薇,妳要為了騎士而戰嗎?
明明那個騎士比起妳這廢物,更重視奧契絲。
剛剛的妳也看到了吧?
看到騎士和奧契絲在一起的景色,妳是怎麼想的啊...?」




枷薇:「吵吵吵...吵死了!!
我,我要保護騎士!!『維多莉亞』!!」
奧契絲:「『洛伊德』,上吧!!」
里昂姆:「哈哈哈!人偶真的很單純啊~!來吧!盡管過來吧~!
...把妳們變回分散的身體!!」



奧契絲:「這就是最後一擊...」
枷薇:「『維多莉亞』!!幹掉那傢伙!!」
奧契絲:「枷薇!?...等一下,線被!!」
枷薇:「咦?──呀啊啊!?」



歐茲:「奧契絲的線和枷薇的線纏在一起了...!
兩個人都不能動了!哇哇哇,歐茲該怎麼辦...!」
奧契絲:「嗚...!要趕快解開糾纏的線...!」
枷薇:「奧契絲!快一點!」



里昂姆:「嘻嘻嘻...要拆夥了嗎?不愧都是失敗作...
這次的試作品雖然失敗了,不過我的作品還很多呢...嘻嘻嘻!」
奧契絲:「給我等一下...!...嗚...!被逃走了...」
枷薇:「...唔!都是妳!奧契絲!!」
奧契絲:「是我?」



枷薇:「都是奧契絲礙事,不然早打倒那傢伙了!!」
只要妳不擋在我前面,絕對可以...!不要來妨礙我!!」
奧契絲:「對不起,我沒有那個意思。是我的線還不安定嗎?
我還以為已經能好好操控了,還不夠冷靜吧。
...要更冷靜下來才行...」



枷薇:「妳這麼說是想再被騎士抱吧?」
奧契絲:「...咦?」
枷薇:「沒什麼...總之。奧契絲太礙事了!
所以不管是救出小孩還是打倒里昂姆,都交給我和騎士就好!!
...這樣就好!可以吧,騎士!?」



「...咦...?讓她自己單獨行動太危險?
......說得也是,騎士比較重視奧契絲呢...
好,那我自己一個人去打倒里昂姆!」
歐茲:「啊、枷薇,等等我。歐茲也要一起去!」
奧契絲:「枷薇、歐茲!等一下!
...現在分散行動才是落入里昂姆的圈套。騎士,我們追上去!」



歐茲:「枷薇,這裡很危險耶。」
枷薇:「那你待在騎士和奧契絲身邊不就好了。
幹嘛要跟著我?
不要跟來!很煩耶,你這個沒用的泥土人偶!!」
歐茲:「沒用?」



枷薇:「...啊、對不起,歐茲...!我不是要這麼說的...我、我...!」
歐茲:「枷薇,沒關係的。」
枷薇:「對不起...對不起,歐茲...」
歐茲:「枷薇為什麼要對奧契絲生氣呢?
奧契絲很擔心小孩們。奧契絲,是溫柔的人偶,對歐茲也很親切。」



枷薇:「...對啊。她是個比我好多了的人偶。
...奧契絲打從一開始就是特別的,我是個比你要沒用多了的廢物...!
所以騎士也比起我更重視奧契絲,對她更特別...!
所以騎士對奧契絲做的事,對我就不會做...!」



枷薇:「我也想成為對騎士來說特別的存在...!可是那個位置已經有奧契絲了!
明明被奧契絲救過,卻希望奧契絲可以消失,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我好羨慕、好嫉妒他們兩人的羈絆,我根本沒有插入的餘地...
感覺心嘎嚓、嘎嚓地響...!」
歐茲:「枷薇,給妳花!打起精神吧!」



枷薇:「...我,在跟你說些什麼啊。
不過...說的也是,要打起精神才行...謝謝你,歐茲。
...!?那是奇美拉...!歐茲快來這裡!!唔...!被包圍了...!」
歐茲:「──啊、枷薇!騎士他們來了!」
奧契絲:「好大量的奇美拉...!騎士,我們上吧!!」



奧契絲:「騎士,沒事吧?手流血了。」
枷薇:「不會吧...!騎士,你沒事吧!?」
奧契絲:「對付那麼大量的奇美拉,就算是騎士也不可能毫髮無傷...
不要再分頭行動了吧。會被里昂姆趁隙攻擊的。」



枷薇:「...對不起。最扯後退的人,其實是我...
擅自生起氣來,還給大家添麻煩,我真是太差勁了...
與其讓騎士受傷,讓我的手被扯下來還比較好...!」
奧契絲:「枷薇,沒事的。」




枷薇:「奧、奧契絲...?妳在做什麼?為什麼要抱著我...?」
奧契絲:「這樣會很安心吧?
...枷薇,妳對我來說是很重要又特別的。騎士也是這麼想。
因為想救妳,騎士才會戰鬥的。
不要說自己的手被扯下來才比較好的話。
...妳平安無事真的是太好了。」
枷薇:「奧契絲...」




歐茲:「歐茲也要!騎士也來吧!!
歐茲要把大家都緊緊抱住!」
枷薇:「歐茲!?騎士!?...等、等等!?這麼突然就...喂、歐茲!!你小力點!!
你想把大家都捏扁嗎!?喂喂、騎士你沒事吧!?臉色都發青了!?」
歐茲:「大家感情都很好!!歐茲,好開心!!」



枷薇:「這次好像不是實驗室呢,這個空間到底是...」
里昂姆:「諸位,你們終於來到這了。我都等累了呢。
來看看吧,這是為你們費心準備的舞台!!」
枷薇:「什麼...那個巨大的牢籠。裡面的是奇美拉?
...還有...喂、奧契絲,裡面還有小孩子跟男人...該不會...!」



奧契絲:「里昂姆,你想對孩子們怎麼樣!!」
里昂姆:「接下來妳就好好欣賞小孩子變成奇美拉血肉的瞬間吧!!」
奧契絲:「洛伊德!破壞那個牢籠!!」
枷薇:「維多莉亞!!」



里昂姆:「嘻嘻嘻...!那麼簡單就能破壞這個牢籠就不有趣了吧?
這可是連騎士都無法馬上破壞的好東西呢。
來吧,絕望地嘶吼吧,廢物們!
好好看著那些蟲子一般小鬼的哀號、鮮血、絕望吧!!」
奧契絲:「怎麼會...!到底該怎麼做...!!該怎麼做......!」



歐茲:「那個牢籠...歐茲來破壞。」
枷薇:「歐茲,你能破壞嗎?」
歐茲:「嗯,離我遠一點。」
奧契絲:「牢籠破壞了...!歐茲,謝謝你!」
枷薇:「奧契絲、騎士!在那些人類小孩被吃掉前,打倒奇美拉吧!」



里昂姆:「什麼啊啊啊!?廢物魔像一發就把牢籠破壞
真是太驚人了!真是...太囂張了!!
嗯?那個魔像...之前沒有多注意...不過那個徽章.....
原來如此,沒想到能在這種地方看見...!」
奧契絲:「里昂姆...!接下來就是你了!!」



里昂姆:「救了那些蟲子,妳以為妳已經贏了嗎?
遊戲才剛要開始呢!!」
枷薇:「什麼...這個聲音是...?」
里昂姆:「出口的門有好幾道呢,而且全部都被關閉了。
想要打開的話,除非來到我的管理是操控。
那麼...就乖乖來我這邊吧,你們這些廢物...嘻嘻嘻。」



奧契絲:「歐茲很擅長安撫小孩呢。
多虧了歐茲,大家都稍微冷靜下來了。」
枷薇:「不過接下來該怎麼辦?要帶全員一起前進嗎?」
奧契絲:「是啊。現在門被關了起來,只能帶著他們一起去里昂姆的管理室。
待在他們的身邊會比較安全。」



枷薇:「等一下,連想靜下來好好說句話都不行呢,騎士。」
奧契絲:「又是奇美拉...那麼洛伊德......啊...」
枷薇:「奧契絲,妳的手在剛剛的戰鬥中壞掉了吧。
妳和歐茲還有人類的小孩在這裡等著,我和騎士來戰鬥!」



枷薇:「奧契絲,手借我看看。」
奧契絲:「枷薇...?」
枷薇:「...與其妳自己修,我幫妳修會比較快吧。」
奧契絲:「枷薇,謝謝妳。」



枷薇:「沒什麼。想要打倒里昂姆,人手越多越好。
......而且,現在不是該互相幫忙嗎。」
奧契絲:「說的也是...枷薇,剛剛感謝妳為了救孩子們出一份力。」
枷薇:「又不是什麼需要道謝的事。
幾乎都是奧契絲和騎士在戰鬥,我又沒什麼出場的機會。」



奧契絲:「沒有這種事。
...孩子們能平安無事雖然多虧騎士,
不過當然,也要多虧枷薇妳喔。」
枷薇:「...奧契絲真是個乖小孩呢。」
奧契絲:「枷薇也是喔。」



歐茲:「兩個人都在笑...看到她們兩個都在笑,歐茲也很開心。
騎士,果然大家感情好就是好事呢。
...騎士。歐茲啊,最喜歡枷薇、奧契絲,還有騎士喔。
所以,歐茲也想要守護大家。」



奧契絲:「馬上就要到管理室了。不過沒那麼簡單就能過去呢。」
歐茲:「歐茲也要戰鬥。」
枷薇:「你啊...突然說些什麼,為什麼...明明每次戰鬥的時候都躲在後面發抖而已...!」
歐茲:「嗯。因為歐茲,只要一戰鬥,就會變成把大家破壞的兵器。」



枷薇:「兵器?你在說什麼啊...
總之覺得危險的話就躲到我後面,或者逃跑吧。
要修好魔像的身體也很費勁的。」
歐茲:「嗯!歐茲會加油的!」




奧契絲:「一擊就解決掉奇美拉...!
歐茲不是普通的魔像呢...」
歐茲:「嗯,歐茲是『滅壞的巨兵』喔。
什麼都可以破壞,什麼都可以化作虛無。就是為了這個而創造的兵器喔。
所以,過去在大家互相破壞的地方,
歐茲就變成兵器,破壞過許多東西。
然後,歐茲也被破壞了。」



歐茲:「歐茲,害怕變成兵器。感覺總有一天,歐茲會把所有重要的東西都破壞。
不過歐茲更害怕重要的東西,被那個里昂姆破壞掉。
所以,為了保護大家,歐茲要變成兵器!
雖然變成兵器的歐茲,可能會被大家害怕...」




枷薇:「你稍微變強一點又不會有人怕你。畢竟你就是你。」
奧契絲:「是啊,我們不會害怕的。
你是為我們著想,才想要戰鬥的。
...真是溫柔呢。騎士也是這麼想的。」
歐茲:「是這樣啊...誒嘿嘿。
歐茲又想要給大家花朵了。
歐茲,可以遇見大家真是太好了!」



奧契絲:「這裡就是管理室了...里昂姆在哪?」
里昂姆:「諸位,終於來了!真是讓我久等了呢...」
枷薇:「什麼...那個只有頭的東西就是里昂姆...!」



里昂姆:「沒錯。多虧你們把我得意的身體切成碎片,
現在的我留下的只有頭腦而已。
還有這間研究所的一切都是我的一部分!怎麼樣,我最棒的傑作!!」
奧契絲:「我對你那噁心的研究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們只是來這裡,和你做個了斷...!」
枷薇:「讓一切都結束吧!騎士!!」



奧契絲:「裝置摧毀了...!」
枷薇:「可是,到處都看不到里昂姆...!」
歐茲:「大...家...」
奧契絲:「騙人的吧...為什麼里昂姆的頭,會在歐茲的身體裡...!」



枷薇:「歐茲!!馬上把里昂姆的頭從你身體剝離!」
里昂姆:「哈哈哈!已經太遲了。
這個魔像的心臟部已經和我的魔力線完全連繫了!!
嘻嘻,待起來真舒服。不愧是『滅壞的巨兵』!
不過我真正追求的是...騎士!你的身體!
...我一定要弄到手啊!!」
枷薇:「歐茲!!趕快丟掉里昂姆的頭!快點!!」



里昂姆:「嘻嘻嘻...!沒用的,現在這傢伙的身體是我在控制!!
來吧,歐茲!!首先把這些廢物人偶破壞掉!
把她們揉成一團再撕成碎片!!」
枷薇:「歐茲!!歐茲!!...不行,他的意識被奪走了...!」
奧契絲:「再待在這裡很危險。
不能讓孩子們還有神父先生繼續被捲入危險。
騎士、枷薇,我們先離開吧!!」
里昂姆:「唔呵,我已經把全部的奇美拉解放了!
來吧,必勝的復仇劇要開演啦!!」



奧契絲:「大家停下來...!」
里昂姆:「唔呵...不會讓你們逃的喔喔!」
枷薇:「...唔!歐茲!給我振作起來!!」
里昂姆:「哈哈哈!這不過是個土塊做的兵器,
這麼拼命叫它做什麼啊,枷薇!!」



里昂姆:「把不乖乖聽我話的傢伙都毀滅吧啊啊!!」
奧契絲:「『洛伊德』...」
枷薇:「等一下!不要破壞掉歐茲!那孩子只是被操縱而已...!一定要救他!!」
奧契絲:「枷薇...!!他來了!!」




枷薇:「停下來了...?」
奧契絲:「不,還沒結束...!」



里昂姆:「...嘻嘻嘻...哈哈哈!因為有感情才無法給最後一擊嗎?
這不過就是個土塊啊哈哈!?
不過這對我來說剛剛好!!
那妳們就手牽手一起被這個土塊埋葬吧啊啊!!
然後騎士!我就可以弄到你的身體啦啊!」



枷薇:「快住手...再這樣下去歐茲的身體就會破破爛爛的了...!!
要怎麼做才能救歐茲呢...!吶、騎士,該怎麼做...!」
奧契絲:「...建築物開始崩塌了。繼續待在這裡很危險。
總之先趕快跑到地面上!!」




里昂姆:「殺了...都給我殺了喔喔喔喔...!!」




奧契絲:「里昂姆已經連分辨我們都辦不到了。
那已經是,捨棄了心的怪物...!」
枷薇:「歐茲...」
里昂姆:「殺、殺殺殺殺殺啊啊啊!!」







歐茲:「唔喔喔喔喔喔!!」



枷薇:「......
一定要阻止歐茲才行...
...把依存在歐茲核心的里昂姆的頭打爛吧!!」



奧契絲:「核心是歐茲的心臟部位。
里昂姆和那邊是連接著的喔...?
如果這麼做歐茲會!」
枷薇:「我知道!!
...不過,如果歐茲知道自己做了這些事,他會很傷心的...」




枷薇:「所以我們,一定要阻止歐茲才行。
...拜託你們,幫幫我吧...!!」
>點頭



奧契絲:「...我明白了。
這樣,歐茲才能得救...我也,這樣相信著。」
枷薇:「謝謝你們,騎士、奧契絲...」



里昂姆:「殺啊...殺啊啊啊──!!」




歐茲:「唔喔喔喔喔──!!」




枷薇:「維多莉亞!!」



奧契絲:「洛伊德!!」




奧契絲&枷薇:「要上囉!!」





歐茲:「嗚喔喔喔喔...!!」
里昂姆:「殺殺殺殺殺啊...!!」
奧契絲:「騎士!!趁現在!!」



枷薇:「拯救...歐茲吧!!」



歐茲:「歐茲,不想破壞重視的東西。
所以...騎士...拜託你。」



里昂姆:「嗚嘎啊啊啊!!」



枷薇:「歐茲...歐茲──!!」



歐茲:「枷薇、奧契絲...騎士。歐茲啊,做了一個『夢』喔。
...夢到歐茲把大家都破壞掉了...
不過,幸好那只是夢!
...大家,為什麼表情要這麼悲傷?」



歐茲:「對了!給你們花朵吧!
這樣就會露出笑容了吧?
...咦?歐茲的手不見了,腳也不見了。」



枷薇:「你的身體...我全部都會修好的。
會恢復原狀的,你就安心吧。」
歐茲:「真的嗎?這樣我又可以和枷薇一起旅行了!」
枷薇:「說的也是呢。修好之後我們再一起旅行吧...!」




歐茲:「嗯!...對了,這次奧契絲和騎士也一起去吧!!
大家一起的話一定會很開.............」
枷薇:「歐茲...!」




???:「唔呵...真是慘啊...
那些傢伙竟然以為已經打倒我就大意了...真是些蠢貨!」



???:「嘻嘻嘻...你們就等著吧...
下次我一定要把你們...!!」



少年:「唔哇!?」
少女:「真是的,在做什麼啦!!
幹嘛突然停下來...是發現什麼了嗎?」
少年:「嗯、嗯...踩到奇怪的蟲了...」




少女:「這什麼蟲啊...!好噁心!
不要管那個了,趕快回孤兒院吧!
奧契絲姊姊也在呢!」
少年:「嗯!!」













神父:「奧契絲,妳真的要走嗎?」



奧契絲:「是的...我還有很多必須弄懂的事。」
神父:「是嗎...如果又有了迷惘,或者受傷的時候,就再回來這裡吧。
妳已經是我們的家人了。」
奧契絲:「神父先生...」



少女:「啊哈哈!
再高一點!!再高──!!」



歐茲:「是,將再高一點。」



少年:「哇──!我也要、我也要!!」



神父:「呵呵...那個魔像,已經在孩子間很有人氣了呢。
看來這樣是可以和我們一起生活下去呢。」



神父:「話說修好這個魔像的,名叫枷薇的女孩不見了呢...」
奧契絲:「枷薇的話...我想應該是去旅行了。
為了那真正獲得的自由。」



奧契絲:「...神父先生,那孩子...歐茲就拜託您了。
他是我們的夥伴...」


===========後日談===========








【後日談(新的旅程)】
奧契絲:「多虧枷薇的幫忙,才能把歐茲的身體修好,
不過卻不能修復他的心...
不過我相信,歐茲一定會取回他的心的。

騎士,我接下來打算再次旅行。
...在維修歐茲身體的時候,我發現一件事。
他的身體構造和魔力...跟我幾乎一樣。
我要追尋歐茲說的,那個把我稱作『女兒』的人偶師。

我很清楚那不可能是Master...
不過無論如何我都要親自用雙眼確認。
騎士,感謝你和我一起戰鬥。
我們一定會再相遇的...」



【後日談(枷薇的信)】
枷薇:「我的Master,請原諒我只留下一封信就離開。

歐茲找到了居所,奧契絲也要旅行了,
我...我也完成打倒里昂姆的目的,獲得了真正的自由,
現在還在思考接下來該做什麼。

雖然也不是沒想過這次要和你一起去旅行...
不過現在的我對你一定沒有什麼用處。

所以我,想要成長得能像奧契絲一樣,
足以站在騎士的身旁。

...在那之前我們先分開吧。」



【後日談(約定之花)】
枷薇:「歐茲,再見啦。要好好接受維護喔。」
歐茲:「是。」
枷薇:「啊!還有平時別太用力。我就算了,小孩子的身體可是很脆弱的!」
歐茲:「是。」
枷薇:「誒、誒。你真的不跟我去旅行?...之前不是說好了嗎!再一起去旅行!沒錯,就這麼做吧!!」
歐茲:「歐茲,和小孩們約定好了。要一起辦家家酒。」
枷薇:「那麼,就要違反和我的約定...?」
歐茲:「約定?」
枷薇:「......說的也是呢。你的記憶和心,全部都被破壞掉了...不可能,還會記得的...」
枷薇:「明明就約好要幫你全部修好的...我...!」
歐茲:「這個,給妳。所以,請露出笑容。」
枷薇:「...咦?這個花...你還記得花嗎...?」
歐茲:「我不知道。不過,感覺給妳看花,妳就會露出笑容。歐茲,希望妳能保持笑容。」
枷薇:「...呵呵,這樣啊。你溫柔的這一點,還是沒有改變呢。歐茲...謝謝你。我會再來看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