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霜盃冠軍 Sharpedo 比賽心得與牌組分享

在12/7~9號舉辦的第七屆天霜盃由華人區知名玩家Sharpedo獲得冠軍!現在就由Sharpedo分享本次的賽事心得和牌組吧!


前言

大家好,我是來自歐美Disastra戰隊的Sharpedo。寫這篇文章目的是因為SV的人氣熱度有點不足,所以就趁著天霜杯結束及世界賽前夕提高一下人氣,亦分享一下愚見,給現在的觀看這篇文章的你一些比賽經驗。

天霜杯是?

由台灣玩家天人亦五衰及中國主播霜爺合辦的邀請賽,目的為邀請中國,台灣,香港的知名/比賽玩家,提供一個平台互相交流及挑戰。由TOG開始,每一卡包系列都有舉辦,已經到第七屆了。第一至三屆皆為中國玩家餅,靜靜,悠久勝出,第四五屆冠軍為台灣玩家達克,第六屆及這次第七屆為小弟冠軍。

而第七屆的邀請陣容十分強大,中國台灣4名WGP選手都有參賽,而其他玩家都是前任冠軍,台灣比賽選手或知名主播。這次亦提供二位中國海選玩家。小弟由於是上屆冠軍,所以擁有種子權直接進入瑞士輪。

帶牌方向

OOT-EX及改牌以後,龍族多了一張破壞環境的卡-伊達政宗,10費波賽冬+伊達的終極組合技相信各位已經領教很多次了,所以不著墨太多。而吸血鬼及死靈依然強勢,所以放入首選之列。至於巫師及精靈,兩者都有一定程度的加強,但兩者都有明顯的缺點,所以一開始不是我的首選。

死靈跟龍分別在天梯打了一個不錯的勝率,所以前二職業很早就決定好了。所以問題就在第三個職業,由於在測吸血鬼期間,大概測了二十多場天梯,掉了一千多分,所以只好忍痛把吸血鬼放棄,但我知道吸血鬼仍然是最大的威脅。

最後大概交牌前十二小時,跟朋友測了十局左瑪納莉亞打精靈,發現精靈在沒炎彈的情況下,打瑪納莉亞是大優開的,而估計其他玩家也會帶這套,因此最後套牌亦決定帶精靈了。

牌組

死靈


直接問WGP選手及隊友的Potwasher40張一張不改。歐西利斯比想像中強大,謝幕曲後沒立即解決的話,很容易配合可魯跟飢餓等引起雪球效應,前題是沒篡奪絕杰的話,幸好進決賽的沒皇家。其他都是很正常的配置。

龍族


這套牌經過十多場測試後的調整結果,2原祖2白堊可能對很多玩家來說是很陌生,但很多日本玩家已經在採用。

牌組連結


精靈


在交牌前一直在思考要帶OTK版(劍鬥士)還是節奏版(飢餓),在公開牌組的情況下,OTK牌組很多時候容易被對手所防範,故放棄之。但我亦放回一張世界樹,幫助牌組提高一下上限。

牌組連結

實戰結果


16人帶牌
不意外的,龍跟吸血鬼都是玩家的首選,至於第三職業,死靈比我想像中的少,巫師出意的多,但也正中我帶精靈的目的。

Ban牌
因為吸血鬼自己駕馭不了,但是比起龍跟死靈,就是不講道理的直傷,因此我看到吸血鬼,我都毫無疑問的直接給他一個BAN。假如是沒帶吸血鬼,我是會BAN掉龍,因為8+2組合也是不講道理。

對戰
由於是種子選手,所以一開始就是從瑞士輪開始,第一場對上森大人,因為當時在麥當勞點餐,有點分心,所以直接吃了個敗場。後來回到狀態,認真打牌,直取三勝,以第一名進入決賽。之後因為大量同分,打到深夜,決賽亦延至隔天。

結果
最後決賽是對上NineVoice,我是覺得龍跟吸血鬼是能過就過,最主要是穿他的直傷法,比賽前是覺得比數是3:2,結果亦跟想像中的一樣,三穿巫師,3:1取得勝利。

感想

這次獲得冠軍,一方面向華語玩家證明香港玩家實力仍在世界級水平,一方面向自己提出挑戰,繼續以三連冠作為目標。

總結

感謝各位的支持及觀看整篇文章,雖然沒寫很多東西,希望日後能再寫更多,小小的勝利並不代表一切,以後還要再加努力,向所有玩家證明。


比賽名單,牌組

VOD(請按進影片點選)

個人直播網址

Twitter

Disastra Discor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