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GameAI] RAGE東京大賽 創造「11勝0敗」紀錄的全勝決勝選手! Ellinor『中速死靈』『跳費龍』


這位是在Shadowverse日本全國大賽『RAGE東京賽區』淘汰賽中獲得11勝0敗佳績的選手「Ellinor(ミル)」,為大家帶來的牌組介紹。
Ellinor選手在賽前也在BO3的賽制中的評價達到全國第一,可見他的實力驚人。


因為Ellinor拿到了東京賽區的第一名,在此特別提出他所使用的排組來做介紹。

中速死靈


















牌組鏈接 Shadowverse Portal

消費乙太:32,600

牌組概要


前期


重點訣竅: 靈機應變

先攻的情況下當然沒問題是按照PP來鋪場,但是如果抽到後攻的情況下行動要有所改變。
如果對手像是龍族、主教不太鋪場的職業類型的話,自己則是要在前期趕快鋪場。相反的,如果遇到皇家、吸血鬼、死靈的話,以一邊去除換怪一邊鋪場為主。
手牌中有聖弓天使‧莉莉耶爾這張牌的話對於前者來說當然是可以直接鋪在場上。但是如果是遇到後者情況的話,則是要在4PP時出牌使用進化權發動進化的特殊功能來做有利去除,如果還可以發動暗黑奇術師的入場曲的話是理想的行動。

中期


重點訣竅:不停地狂打臉

如果自己剩下的生命值還沒到對方斬殺線時,請無視對方直接打臉。如果是想達成這個狀況的話在前期的鋪場和去除行動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對於龍族和主教與你盧洨的時候,一定不能對水龍神巫女獨角獸舞者‧獨角子玩放置PLAY,如果不是可以持續性回復的手下的話就可以直接衝臉。

後期


重點訣竅: 把魔將‧赫克托靈活運用自如吧!

使用魔將‧赫克托來給對手致命一擊吧! 魔將‧赫克托在最佳鋪場狀況下使用可以造成最大輸出的傷害。需要在判斷接下來的動向、盤面是對自己有利還是不利,多多累積經驗就可以運用自如了。



魔將‧赫克托可以說是死靈法師的終結卡,透過全面Buff來造成瞬間傷害,因此使用率非常高,但如果死靈法術不夠加上場上的怪都被解除的話,使用上會變得非常的尷尬。
雖說如此,就算沒有鋪滿場,只要死靈法數足夠的情況下,在對於自己不利的狀況也是可以拿來解怪。玩家如何在第七回合之前製造出對自己最有利的盤面是非常重要的。







牌組鏈接 Shadowverse Portal

牌組概要


前期


重點訣竅: 判斷對手的牌組類型並做出最好的對策

阻擋快攻死靈等牌組時,因此採用了三張熾熱吐息來阻擋對方的節奏。快攻死靈和快攻吸血鬼積極的確保,如果能在前期使用熾熱吐息連打讓對手無法在前期搶血,自然勝率就提高了。如果有多餘的PP,在來使用龍之啟示跳費,讓後期的高消費的手下盡可能的提早出來。

中期


重點訣竅: 運用緋天炎龍騎兵的扣費效果

把戰局導向對自己有利的方向,一邊跳費一邊打出迷你哥布林法師緋天炎龍騎兵迷你哥布林法師必定叫出詠風少年‧傑魯,並使用緋天炎龍騎兵降費,把後期的Combo的劇本鋪好。

後期


重點訣竅: 使用龍族強力的Combo吧!!

使用0PP的詠風少年‧傑魯進化上疾馳,一口氣削減對方的體力。如果有兩張以上詠風少年‧傑魯的話,在第九回合使用0PP的詠風少年‧傑魯烏洛波羅斯做Combo造成11點的傷害,在第十回合烏洛波羅斯被解掉回到手上的情況下,在使用2PP的詠風少年‧傑魯烏洛波羅斯再造成一次11點的傷害。當然0PP的詠風少年‧傑魯也可以和巴哈姆特一起使用造成13點傷害。




要使用詠風少年‧傑魯做Combo來說詠風少年‧傑魯在這組牌組中是非常重要的。為了增加抽到的機率,在這組牌放入相當於第四張的詠風少年‧傑魯迷你哥布林法師。 


採用了這張卡可製作後期的Combo,和撒哈利爾不同的是在6PP就可以叫出來,不但可以減PP,體質也非常優秀。要注意的點是要扣PP的卡片優先選擇詠風少年‧傑魯,可以增加自身出牌的彈性,第二順位的可以選擇巴哈姆特。請注意,如果選擇扣除具有爆能強化的卡片,使用爆能強化時,還是會以該爆能強化使用的PP為準。

 Ellinor『中速死靈』『跳費龍』 面談


恭喜你獲得全勝,你現在感想如何?


因為我一直反覆的練習,所以成為決勝之後算是鬆了一口氣。
作為決勝,我想要在之後的全國大賽中以優勝為目標。

你有玩其他卡牌遊戲的經驗嗎?


雖然其他卡片沒有特別專精,但是有玩過精靈寶可夢、決鬥大師、遊戲王。

你是以怎樣的心理準備來面對比賽的呢?


因為我把死靈和龍練到快爛掉了,正因為如此我發誓我絕對不能輸。

你打BO3時採用副牌組的理由是什麼?


吸收了大阪賽區出現主教牌組的經驗,我想精靈、巫師等其他職業應該也會出現。為了不要輸給Tier1以外的牌組,所以我使用了兩個Tier1的牌組。雖然這組牌的目標是以死靈連勝來構築的,但是龍族的排組我也是有下功夫的。

為了參賽你做了怎樣的練習呢?


參考一些非官方的Shadowverse統計網,以此為基礎針對BO3賽制練習。因為在東京賽區都沒輸,我想就這樣原封不動地把這副牌帶到最終決賽去,相信可以這樣一直贏下去。
當然我也會和同戰隊、好友打私人對戰切磋,看是否有需再在進行調整。

你在決賽中有特別提防哪個選手嗎?


因為我牌組是和我同戰隊(ALSee)的マトモ一起調整的,我想他應該是我最想堤坊的人。

你牌組的優缺點是什麼?


不能果斷的說對於哪個職業處於優勢,但我特別覺得對上主教有點不利。
因為龍族和死靈幾乎每次都會出現,我都是用連贏兩場結束比賽這樣的節奏打過來的。
對於相同類型的龍族和死靈我練習了非常多次,我覺得這方面是有優勢的。

關鍵卡片採用的理由是什麼?


在大阪那邊龍族都是流行使用撒哈利爾,我想說如果採用緋天炎龍騎兵的話對手應該會很難防備。
使用緋天炎龍騎兵之後再使用巴哈姆特+詠風少年‧傑魯=13的Combo,讓場上同時有這兩隻手下,對手要在單回合同時回復和處理手下是非常困難的。
迷你哥布林法師是在對上同樣龍族的情況下很有利的關鍵卡。

有什麼想要對讀者傳達的話?


我和同戰隊(ALSee)的マトモ會在最終全國決賽裡一起努力,麻煩大家請多多支持喲!

怜竜最強!
PS.這句採用原文,「怜龍」指的是天才麻將少女中的角色園城寺怜清水谷龍華,作者表示攻略必須要把老婆寫進來(誤)。

相關介紹


Ellinor(ミル)」是把秘術流使用到淋漓盡致的第一人。
在過去的對戰環境中寫出了許多原創牌組,身為創作排組的玩家也非常的活躍。



GameAI原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