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GameAI]在RAGE東京賽區中獲得好成績!『魔法劍超越法(作者:mestapo)』在BO3使用的理由和牌組介紹

『魔法劍超越法(作者:mestapo)』


這次來介紹在RAGE東京賽區中留下好成的牌組『魔法劍超越』吧!





『魔法劍超越法』之牌組分析









牌組鏈接 Shadowverse Portal

消費乙太: 11,750

『魔法劍超越法』牌組概要

 

前期


重點訣竅: 起手抓超越

如同牌組的名字一樣,目標是使用次元超越魔法劍來做終結的牌組。透過施放魔法卡的魔力增幅效果加速次元超越是非常重要的,舉例來說學院新生‧露這張卡可以保證抓到具有魔力增幅效果的卡片,透過虹色光輝可以邊保持血量邊抽卡又可以一邊發動魔力增幅。
抓準對方場上沒有手下的時機,打出學院新生‧露把具有魔力增幅效果的卡片加入手牌吧!

中期


重點訣竅: 解怪和過牌

在進入進化回合之後對手的攻勢會變得非常猛烈,為了排除對手的攻勢解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抽到命運的指引的情況下手牌會漸漸的減少。
雖說把對方全部解場是最好的,但如果次元超越一直沒來還是沒戲唱,所以抽牌也是非常重要的,玩家需要在解場和挨打之間找到平和。

後期


重點訣竅: 終結回合

本牌組採用多個可以透過魔力增幅變成0PP的魔法卡,這些卡常常會同時發動魔力增幅。在使用0PP的魔法劍等卡片時,要先掌握到底要把PP消耗減少到多少,才不會錯失斬殺的時機。

『魔法劍超越法』關鍵卡片介紹






並不只是作為終結的手下,也可以當作解場的功能使用。
因為具有疾馳效果可以在出牌時就直接攻擊,可以減少魔法劍次元超越數量上的依賴性。



雖說對劍刃魔法師使用是最佳的Combo,但用在泥塵巨像年邁的魔法師‧里維上也沒有問題。就算沒抽到劍刃魔法師,只要可以使用多次次元超越的情況下也是可以當作終結手段。

雖然很罕見,但有時會發生梅林沒被解掉的的情況。

Mestapo『魔法劍超越法』 面談


在RAGE比賽時的心境


在新改版ROB開始的時候我有參加Fami通杯,但是在Day1就落敗了。這次算是很想要再次挑戰。
到了這次比賽當天無法冷靜非常緊張(笑)
但是在比賽電腦前就位的時候,想起支持我的大家給我的聲援,就變得可以集中精神專注比賽了。

在BO3上選的兩副牌組的理由


總之第一副牌死靈已經是定番了,但比賽前一周,對手還沒有把牌組定下來。雖說現在死靈和龍族是兩個強勢的職業,比起選擇沒有自信的龍族,我反而選擇我比較拿手的巫師,我覺得這樣會比較穩。想說大家會受在大阪的優勝「Johnny」的影響,我推測使用主教的人會很多,加上我構築了不亞於龍族和死靈的牌組,因此就決定是巫師了。

關於成效


如果對上主教的話會是很有利的,但是這兩天下來都是只有和龍族、死靈打而已。
雖說如此,因為沒有0勝2敗過,所以我覺得是效果拔群。

牌組特徵


可以使用符文魔貫砲魔法劍年邁的魔法師‧里維劍刃魔法師來一邊破壞對方的手下一邊削弱對手的生命值。

牌組講究的地方和特色


雖說是魔法劍超越法,但有採用符文魔貫砲,這張卡可以一邊解怪一邊打臉,而且如果配合進化的話還可以減低消耗。
因為有更優先選擇的卡片,所以沒有採用火炎粉碎術疾風噴射轉化的魔法在我調整牌組階段雖然有把他加進來,但最後還是沒有採用。

初手交換的要領


後攻對上死靈的時候請抓虹色光輝,其他職業的部分如果有智慧之光魔導飛彈命運的指引搭配的組合也請留牌,唯獨次元超越是可以單張保留的卡。

給各位讀者的話


我覺得魔法劍超越法是可行的,和其他的牌組比起來是有些難度的,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試試看!




原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