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次元】【指定】中速死靈

闇影詩章 滅禍十傑 Omen Of The Ten 牌組介紹

遊戲版本:扭曲次元 第一個月



牌組作者:聖宵白夜  (天梯14連勝)

適用模式
牌組曲線 
牌組列表
牌組鏈接
消費乙太:57,500
牌組概念&起手留牌

這套牌是捨棄幽靈支配者.阿卡斯的中速死靈,在現行的環境可以打出不錯的成績。

先手:有1費留1費,有1費必留傳說揭幕格莫瑞可以直接拍下去當1費從者,如果抓到1、2費可以留歐西里斯過牌,凱爾貝洛斯通常會留但如果預估對面會打很兇(例如妖精或皇家)可以換掉,不會留4費以上從者(凱爾貝洛斯除外)。
後手:抓灰淑女或歐西里斯,對皇家要留惡意附體,和先手一樣盡量抓1、2費,最好是抓到灰淑女傳說揭幕可以在4費打出去進化,如果沒抓到灰淑女可以留歐西里斯

運作方式:前期以鋪場為主,過牌的手段是歐西里斯格莫瑞,必要的時候可以將進化點繳在從者上搶血(尤其是格莫瑞在場上的時候),等到7費透過格莫瑞飢餓絕傑‧吉魯涅莉婕(以下稱飢餓姐)的效果打一波爆發。在接近7費的時候露莉亞大多時候要扣者等8費打出爆能強化拉飢餓姐,通常在7、8費只要場上能留怪就可以斬掉對面,如果沒辦法也可以飢餓姐蹲到10費配合菲莉格莫瑞飢餓姐等牌斬殺對面。

對局分析


電車妖/控妖: 少見對局,看到妖精先猜快妖,所以要留灰淑女等高血從者,基本上的打法跟對皇家接近,如果判斷對面是控妖的話5費場面作大讓對面拍不下歌露瓦,如果被森之戰士清到場並增加血量後會變得很難受,但通常這個對局不太會輸。




中速皇:先手小優,後手小劣:兩邊都是很能鋪的對局,如果你先手有下怪正常鋪開的情況下皇家不好受,但如果後手會變成死靈被壓制著打,如果沒有惡意附體的話會很不舒服,只能等後手心眼的灰淑女進化打回來,如果對面真的很順就有可能被衝死因為這套牌沒有守護。



1.學園法:小優,前期有拍到死骸勛爵或骸骨代言人配合傳說揭幕對面不好受,我們鋪的速度比對面快,進化3血從者很多時候可以讓對面不好解,對面為了解你常常會拖到自己的節奏,有些古雷雅會拿3費法術但這套還是鋪的過去,不幸拖到10費的話就祈禱自己是先手(?)

2.共鳴法:小優,傳說揭幕能黏到的話對面通常沒有辦法解場,因為我們從者血量偏高或者大多有謝幕曲效果,就算是諾娃炎彈滿編的共鳴法也不太容易解乾淨,除非對面有放梅杜莎。

3.土法:五五開,對面節奏很快,所以你要打的比他還兇,如果是後手盡量拿灰淑女吸血,這個對決的勝負完全依賴對面奧里哈剛的激奏,在對面5費前把壓力給足可以讓對面不太敢下奧里哈剛/馬納歷亞始祖。




跳費龍/撒旦龍:五五開,對龍都盡量把節奏打滿,不要讓對面跳得太開心,如果情況允許的話可以防一下對面拍侮蔑絕傑,但如果情況不允許就鋪滿就好,因為傳說揭幕的必殺效果龍不太好拿你的從者來受傷發動效果,只要能夠把節奏拉著就不難打,但對面如果順到不行還是只能給他贏,撒旦拍下來之後這套牌沒有low的本錢通常不太能贏只能依賴飢餓姐10費斬殺。




阿卡斯死靈/中速死 : 不太常見的對局,先後手差異不大看誰右手強壯。現行體制下死靈前期節奏幾乎都一樣,差別在於終端的選擇,因為沒有尼古拉,所以在前期搶節奏上中速死佔一點優勢(較容易抽到好用的前期從者),但撐到7費過後阿卡斯死靈會讓中速死靈沒有場面,通常只能透過飢餓姐造成傷害。對局的時候先手可以在4費拍下露莉亞或211/213,盡量讓凱爾貝洛斯進化的時候能貼進化效果在多一點的從者上,而後手則需要依賴灰淑女進化在4費把場面打回來然後5費配合凱爾貝洛斯把場面打回來,通常在後手4費場面優勢的情況下後手會有較高的勝率,但如果有一方5、6費都拍出凱爾貝洛斯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自殘吸/污手吸: 少見對局,先手留1費、留灰淑女,只要能進化回到一次血通常能贏,因為縛命之鎖退環境的關係現在的吸血鬼很常拿邪眼惡魔激奏來解前期的場,但因為這樣所以血鬼解場能力就變得比較差,5費滿版面凱爾貝洛斯進化邪眼惡魔也只能一換一,但這套牌沒有用必殺之外處理薇拉的方法所以如果被薇拉貼到姦淫的羽翼的話會不好打,如果是污手鬼的話記得控一下復仇。




1.天狐之社: 少見對局,劣勢,這套牌很怕對面不停的回復打控制,作為現在天梯少有的擁有回復力的牌組,天狐之社可以給中速死很大的壓力,並且死靈前期低費從者和歐西里斯都很怕吃漆黑法典,打的時候盡量把節奏給滿不讓對面有拍天狐之社的機會,主教的AOE是7費後所以盡量在7費前瘋狂的鋪,因為飢餓姐會被天狐之社射死也會被愚神禮讚炸死所以拖到後面就不好打。

2.聖獅/中速: 小劣,打聖獅一樣會有從者被消失的問題,因為這套牌的過牌完全依賴格莫瑞和歐西里斯,所以有抽牌謝幕曲的從者被消失後死靈很容易斷牌,而主教的後期又比你強,有沒有傳說揭幕會影響這個對局的勝率,不然很有可能要用全家來換巴隆/救濟的聖獅,但比起偏控制的主教來說稍微好打一點點,如果是外掛七寶石公主的主教就比較麻煩。

3.天使教: 少見對局,劣勢,很容易衝不過去,而且沒有處理天使像的方法,如果真的遇到天使像就用力往對面臉上打吧,但如果對面拍了天使像之後接肅清大概就輸了。




撒旦仇/快攻造物仇/偶像仇:小劣,因為有惡意附體雙解和低費從者夠多的關係,這套牌不難擋住復仇者的前期,但如果被消失到可以過牌的從者還是蠻不舒服的,要注意必殺對於破壞絕傑沒有效果,如果判斷對面是造物仇不管是不是混軸都要在6費的時候給滿壓力,看對面要不要硬著頭皮拍機械降神,因為拍降神的那回合是對面最弱的時候。如果讓降神拍下來但又沒有辦法給到足夠的壓力的話通常只能用飢餓姐蹲下去的方式贏,不然降神的解場能力太高了,但斬殺能力就相對較低很容易苟到十回。

(本文由牌組作者聖宵白夜撰寫,並由情報社負責審核與整理)

【扭曲次元ALTERSPHERE】全新的徵稿方式,歡迎有想法的你來一同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