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神傳說 牌組介紹】天翼艾拉主教

闇影詩章 星神傳說 Starforged Legends 牌組介紹


遊戲版本:星神傳說 SFL 第一個月份

牌組作者:ぶるーりー(JCG優勝得主,現已達成GM階級)

牌組曲線

牌組列表

牌組鏈接
消費乙太:34,500
牌組概念
此牌組是自從DRK時代就存在的艾拉主教作為基礎來進行構築。在這個版本中主教獲得了『星導天球儀』以及『白翼守護神·埃忒耳』這兩張優秀的檢索卡牌,大幅提升了艾拉主教的穩定性。

由於採用了狂熱驅魔師和忒彌斯的審判來應對元祖驅龍使,以及白雪公主的前期處理能力和大量回复手段,使得這副牌組在面對現環境中流行的『快攻皇家』以及『泡泡龍族』都有不俗的表現!(雖然對上超越還是很嚴苛)

星導天球儀
星導天球儀
1費
黃金
護符
倒數 3
入場曲 隨機將1張有倒數效果的護符卡,由自己的牌堆抽取到手牌中。
謝幕曲 抽取1張卡片。

主教的新1費抽卡手段,能夠穩定檢索持有倒數效果的護符卡。由於這個牌組只有『星導天球儀』以及『詠唱:獸姬公主的呼喚』這兩張倒數護符卡牌,因此只要起手抽到這張卡牌,就可以保證在接下來的1/2回合內能夠拍下獸姬,為之後的艾拉/天狐組合做鋪墊。


白翼守護神‧埃忒耳
(進化前)
攻擊力:1 / 生命值:3
(進化後)
攻擊力:3 / 生命值:5
6費
傳說
從者
進化前:
入場曲 於消費低於「自己的PP最大值」的主教從者卡中,隨機將消費最高的1張(白翼守護神‧埃忒耳除外),由自己的牌堆召喚到戰場上。給予全部自己的其他從者+0/+1效果。
進化後:-

此牌組的核心,是艾拉主教能夠在6T中創造出極為強力場面的關鍵卡牌之一。由於此牌組的構築,在6~9回合內使用埃忒耳能夠保證召喚天狐到場上,同時還會給予場上其他從者+0/+1效果。

如果場上有剛好倒數完成的獸姬以及艾拉的話,搭配進化點以及天狐的能力,可以給予自己的全部4個從者至少+2/+3的Buff,一舉創造出一個敵方無法輕易處理的爆發場面。

另外,此牌組還採用了1張天曜盾甲,由於在10PP以後可以透過埃忒耳召喚到場上(沒抽到手牌上的話),算是在對上控制型牌組的後備勝利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