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神傳說 牌組介紹】新型中立妖精

闇影詩章 星神傳說 Starforged Legends 牌組介紹


遊戲版本:星神傳說 SFL 第一個月份

牌組作者:著名Youtuberあぽろ
牌組曲線

牌組列表

牌組鏈接
消費乙太:30,950
牌組概念
在夢境奇想眾多中立牌組的流派之中,精靈所擁有以『美女與野獸』作為核心的中立妖一直是較為弱勢的那一個,相比其他紛紛在環境肆虐過的中立牌組,中立妖直到WLD環境結束以後都沒有被直接動過刀。

然後來到新版本的星神傳說,正當大家以為中立牌組已經隨著愛將軍的削弱一起消失以後,新興的中立妖突然再一度出現在了眾人面前,並且準備與現在的Tier 1牌組們進行一戰。

這一套牌組捨棄了部分中立妖會採用的破魔蟲系統,而是徹底地以中立卡牌為核心(11張精靈卡,29張中立卡)。藉以將精靈的雙擊、和善的樹人、均衡的大梟、美女與野獸等等卡牌的效益最大化。新卡『天國的階梯』和『純真的歌唱者』所提供的補牌也舒緩了中立妖以前常常會面對的手牌不足問題。

精靈的雙擊
2費
黃金
法術
隨機給予2個敵方的從者與「自己手牌中的其他中立卡張數」等量的傷害。

精靈的雙擊一直是上限極高的一張強力法術卡。在現今的環境中面對快攻皇家和泡泡龍族時也可以發揮其作用。配合手牌的中立卡張數可以打出極高的傷害,甚至可以處理棘手的懶天使以及元祖馭龍使(前提是對方沒有鋪場)

均衡的大梟
(進化前)
攻擊力:3 / 生命值:3
(進化後)
攻擊力:5 / 生命值:5
4費
白銀
從者
進化前:入場曲 如果自己牌堆中剩餘的中立卡張數為20以上,則獲得+2/+2效果。
進化後:-
用以取代愛麗絲的4費位置。無論是均衡的大梟還是和善的樹人,都是皆由入場曲所帶來的體質加成,來獲取相當於以前中立系統的場面優勢。4費進化以後可以達到7/7的爆炸體質。3費樹人4費大梟進化可以給對方帶來很大的壓力。

美女與野獸
(進化前)
攻擊力:5 / 生命值:6
(進化後)
攻擊力:7 / 生命值:8
6費
傳說
從者
進化前:入場曲 如果自己其他的手牌張數為5以上,則會獲得+2/+2效果。如果自己手牌中的其他中立卡張數為3以上,則會獲得「從者、法術、護符的能力給予這個從者的傷害皆轉變為0,能力無法破壞這個從者」效果。
進化後:-
美女與野獸擁有的免疫一切傷害與破壞的效果,使得它一直擁有小天盾之名(變型和消失依然有效)。在面對現今流行的泡泡龍時,準時召喚到場上並且觸發雙效果的美女與野獸能夠發揮很大的作用。由於元祖馭龍使的2點傷害以及巨鐮龍騎士的必殺皆無法對美女與野獸起效,除非已經跳費到10PP並且使用巴哈姆特進化解場,否則現環境中的泡泡龍是很難處理的。

配合癒音奏者‧亨莉雅妲,可以讓進化後的美女與野獸一口氣打出18點傷害。是本牌組最主要的決勝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