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再臨】嶄露頭角的新星 —— JCG優勝牌組「偶像復仇者」

闇影詩章 榮耀再臨 Rebirth of Glory 牌組介紹




遊戲版本:榮耀再臨 環境初期

牌組作者:たなきよ(JCG Vol.1 優勝牌組,其中偶像仇對復仇吸4戰全勝)

適用模式
牌組曲線 
牌組列表
牌組鏈接
消費乙太:34,650
牌組解說


注意:環境初期牌組構築/強度仍會變動,抄牌請謹慎


在新卡揭露期間一致不被看好的復仇者,在指定逐漸變成鬼教主導的環境以後開始嶄露頭角,先後於兩次的日本大賽JCG中奪得冠軍和亞軍(另一套自然是血鬼)。當然,這與JCG的帶兩套牌無Ban的賽制有關,在血鬼是必帶的情況下,與其帶劣開血鬼的主教,不如帶對上血鬼和主教都有機會一戰的牌組更爲有利。不過這也充分證明了偶像仇在這個環境中仍可以與一線牌組抗衡。


上面的牌組爲JCG Vol.1的冠軍牌組,這個是Vol.2的亞軍牌組,構築上有些微的不同


首先,能同時對抗打出上限的耶菈主教和復仇吸血鬼的牌組,目前還不存在。偶像仇充其量只是在對方沒有打到最上限時,自己成功打出一定的上限(對上血鬼準時偶像 / 解完耶菈場面 + 有進化點給一刀/偶像)時,有機會獲勝而已。

Vs. 復仇吸血鬼


那麼問題來了,爲什麼在復仇吸血鬼擁有 「墮落的漆黑‧阿撒塞勒」,這張血剋偶像仇的兩大終端,讓一刀變廢卡、偶像的黑音箱需要掃4輪才能獲勝的情況的大劣勢前提下,偶像仇還有機會贏呢?

首先,偶像仇在這版本獲得了一張新卡叫「齒輪運行者‧里希特」,這張卡不僅可以提供1個懸絲傀儡,更是能讓懸絲傀儡進場的同時就回復自己主戰者1點生命值,在對抗血鬼前中期的進攻時,只要依靠這張卡,就能在解場的同時保持自己的血量。


即使面對人偶剋星的惡逆公爵‧尤里烏斯,利用里希特的效果也能強硬地避免損失過多血量


此外,只要能夠成功準時進化偶像,順利爲她的黑白創造物降費並拍下去的話,哪怕對方進化阿撒塞勒,只要他沒有握有多個高攻疾馳從者,偶像仇是完全有機會打持久戰的。

一旦黑創造物拍了下去,復仇吸就再也沒有場面了。此外,即使有減傷效果,復仇吸也不再能無視自己場面上的小從者,因爲哪怕是1攻也會讓復仇吸的壽命減少一個回合。


在沒有勞拉的情況下,吸血鬼要頂着黑音箱斬殺是有難度的


此外,偶像仇的人偶也非常擅於應付「破滅慾想‧夢魔」這種只有1點血量的進攻型復仇卡,畢竟高攻擊對懸絲傀儡來說並沒有意義。而且爲了應對內戰,復仇吸開始有把加攻卡拔掉,轉而採用「芭倫‧雙生之念」以獲得更多疾馳手段的傾向,因此突然跳出一個極高攻的喚厄者打臉的情況也會有所減少。

當然以上的前提還是建立在有準時進化偶像。


Vs. 耶菈主教


後攻優勢的對決。偶像仇對耶菈強力的地方在於本次的新傳說「迴響之心‧枷薇」,雖然當初情報釋出的時候,其樸素的能力也不被看好,但作爲一個花費進化點就可以打出最高12點且擁有4次攻擊頻率的5費節奏卡,哪怕是耶菈主教最強的4費節奏2+1+1,也一樣能夠直接解光。









不過,要是對方後續還有大鋪場的話,手牌的解場資源自然是會跟不上,所以與其走必須要保留進化點的一刀路線,對上耶菈的情況下也依舊是偶像路線比較實際,畢竟會有破壞的歌聲可以解場,而且進化點也無需留給梅希亞,可以用在枷薇或是「無盡的人偶師」身上。


梅希亞在對上其他職業時作爲Plan B還是完全能派上用場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