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禍十傑】【指定】聖獅子主教

闇影詩章 滅禍十傑 Omen Of The Ten 牌組介紹



遊戲版本:滅禍十傑 第三個月 (DLC實裝後)

牌組作者:Miao- (11連勝達成)

適用模式
牌組曲線 
牌組列表
牌組鏈接
消費乙太:35,150
牌組構成

(以下內容為原作者所投稿內容,並不代表情報社的立場,情報社僅進行排版。)

11連勝達成

牌組整體分為結晶系列、常用抽牌與檢索(天球儀 愚神)與常用解牌(熾天使 漆黑法典)。

天譴神父、蘿蕾娜和天界尖兵,都是了更有效的雙解而投入。能在一邊使用爆能結晶的同時一邊解場,也能確保自己有更好的場面。

神之盾‧布羅蒂雅則是外掛1張以針對自殘吸血鬼以及大奇巫師等牌組。

常見問與答

Q:當時被稱為騙水的傳說劍鬥士到底要不要投入?

A:要,即使是當時也必須投入。很多時候這副牌組會對於大質量(高體質)的從者無解,需要劍鬥士的必殺突進來進行處理。

Q:神殿到底要不要2費就打出去? 

A:多半還是要依手牌而定。會提出這個論點是因為,2費神殿一旦被熾天使拆掉,就做不出最大的效能。

最理想的費用就是5費神殿,可以打出最大效能 (神殿+結晶+結晶+任意1費) 或是 (神殿+結晶+任意2費) ,完美的利用回復PP的效益做出最大的優勢。

即使被拆掉當回合的優勢也做到了,但是現階段熾天使投入率不高,越早打出神殿越有優勢,所以遇上特定職業才扣著神殿較為理想。

結論就是,T2還是拍神殿。被拆了不一定會輸,但沒被拆則近乎無敵。

Q:救濟的聖獅子這張卡,什麼時候要當激奏打出去?進化後拿上手的0費結晶到底應不應該馬上打出去?

基本上遊戲進行到第四、第五回合的時候,就要決定要把進化點給救濟的聖獅還是雙解牌。

通常在T4後手的情況,多半都是交給雙解牌的,而這意味著T4之前,如果手牌沒有結晶有剩下的1費,可以考慮先換成結晶來提供T4 2+2或是之後的展開。

通常先手的T5,打出救濟獅子進化也是沒有問題的,至於拿上手的0費結晶要不要鋪開,取決於你當回合是否要鋪開或是要搭配下回合手牌的神殿來鋪場。

如果前面有神殿的情況可以做出 4+0+2 這一組合,而如果T6之前有打過兩次結晶,T6打出救濟獅子的話,通常都能讓場面變成 47+22+44的強力場面,大多數的情況基本上足以勸退對方。


額外補充


重點1:【結晶的張數】

時時確保手牌中握有至少一張,有兩張更好,差異如下:

假設PP10的時候場上有1張神殿
(1) 一張結晶
結晶A(爆能5) + 結晶A(爆能5) + 結晶A
剩下PP6 - 2 - 1

(2) 兩張結晶
結晶A(爆能5) + 3費 + 結晶A + 結晶B
剩下PP6 - 3 - 2 - 1

簡單來說兩張的情況下多了3費丟解場卡

重點2:【格子控制】

這點非常重要,序盤不一定要直接拍兩張神殿,要考慮到後續天球儀、封印的法典等位置。

愚神禮讚

必須預測對手放關鍵卡的回合丟。不能單單只當抽牌用 /
比如說,對手T7蜜兒的回合,如果能在之前的回合設置好愚神就能在自己的回合不花費任何解卡處理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