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空騎翔】【指定】魔晶砲復仇者

闇影詩章 蒼空騎翔 Brigade of the Sky 牌組介紹




遊戲版本:蒼空騎翔 DLC實裝後
牌組作者:情報社攻略組ZHong(天梯勝率7成,大賽初賽、複賽晉級牌組)

適用模式
牌組曲線
牌組列表
牌組鏈接
製作: 19,250

牌組概念

魔晶砲復仇者早在前一個月就已經有大致上穩定的構築了,但礙於整體環境的原因,導致牌組在環境中幾乎沒有生存的空間,而這次DLC改版造成的環境變動間接給予這套「類砲皇」生存的機會。
確實比起前幾個月興起,著重於返場回血「苟活」的奶砲,魔晶仇的性質更類似於返場+鋪場的砲擊皇,創造物的性質也提供了這套牌組更高的靈活度,再加上降神的運用讓後期不至於資源匱乏,但在控共鳴的難度上也比一般造物仇還要來的高一些,是一套需要練習的牌組。
魔晶仇在中後期擁有十分優秀的解場能力
後期擁有十分可怕的空場爆發傷害
單卡解析
創造術
職業
復仇者
費用
1
稀有度
白銀
種別
法術
類型

能力
增加1張解析的創造物卡片到牌堆中。
自己的回合結束時,抽取1張卡片。

魔晶仇在中後期存在著場面的問題,因此捨棄了解析造物(魔鐵狂獅)與加速裝置的搭配
而創造術是為了1抽1的壓縮牌庫、前期的解析站場與降神後的調共鳴而加入的卡牌。


古代自動機械
職業
復仇者
費用
1
稀有度
青銅
種別
護符
類型

能力
‧創造物兵團召集令
‧創造物的光輝

如果這張卡片在手牌中,自己剩餘的PP為1以上,並且共鳴 狀態已發動,則會在使用這張卡片時將其轉變為命運抉擇 所指定的卡片。
----------
倒數 2
自己的回合結束時,由神祕的創造物、絢爛的創造物、精奧的創造物之中,隨機增加不同的2張卡片到牌堆中。

古代自動機械具備3種卡片能力,本體的洗3種造物、召集令的抽3費以上造物與光輝的拍造物回血,這張卡最常見的使用時機是在降神沒來的情況下可已在中、後期利用召集令穩定抽取造物,有時在確定手上有降神時也能空拍洗造物,而光輝在這套牌組中並不怎麼用到,如上所述,這套牌組在後期存在著場面問題,所以也盡量避免在後期拍下導致卡場的問題。


異界傳送
職業
復仇者
費用
5
稀有度
黃金
種別
法術
類型

能力
使1個敵方的從者消失。
隨機將1張創造物卡片,由自己的牌堆加入到手牌中。
異界傳送屬於環境對應牌,由於龍、法的崛起導致後期需要處理高質量的從者,視環境情況可以與絲碧涅進行替換。


造物分析

神秘的創造物
職業
復仇者
費用
3
稀有度
青銅
種別
從者
類型
創造物
進化前
攻撃力 2  / 生命值 3  
進化後
攻撃力 4  / 生命值 5
能力(進化前)
守護
入場曲 抽取1張卡片。
能力(進化後)
-
神秘造物是這套牌組最重要的核心創造物,與魔晶砲有極好的相性,因此也是生命量產最優先複製的對象。3費2/3的體質外加守護和抽卡降神後也只需要2費,能靈活的搭配進行反場、站場與搶血,也是後期的傷害來源與主要的致勝手段。




甦醒的鋼之戰士.機美
職業
復仇者
費用
5
稀有度
白銀
種別
從者
類型
創造物
進化前
攻撃力 5  / 生命值 5  
進化後
攻撃力 7  / 生命值 7
能力(進化前)
守護 
能力(進化後)
-
機美的加入大幅提升這套牌組在中、後期的生存能力,5/5的盾在後期使的龍、妖、仇等依賴疾馳的職業難以處理,8費爆能緊急出動配合砲擊一鍵返場+站場有時候就是扭轉局勢的關鍵。



神秘的創造物
職業
復仇者
費用
7
稀有度
青銅
種別
從者
類型
創造物
進化前
攻撃力 5  / 生命值 5
進化後
攻撃力 7  / 生命值 7
能力(進化前)
謝幕曲 下個自己的回合開始時,召喚1個精奧的創造物到戰場上。
能力(進化後)
-
精奧創造物在魔晶仇的地位不如玩家想的那麼高,儘管體質優良,又能賴場,但費用過於龐大且懼怕消失,通常都是「有餘力才會選擇拍下」的造物,遊戲後期通常寧可選擇有守護的爆能士郎也不會拍下精奧,但有時面對龍、教、皇等後期的消耗戰時會有奇效。

起手留牌
共通:留1創造術與2費從者或2費+鐵杖(+士郎),後手有創造術可留米粒(+漢姆林)

遇妖、仇在有2費的前提下可留畫皮(先後手皆可)

對局分析


妖精以快妖、絲線異種妖為主,快妖本身並不難打,前期撐過了後期架好盾,只要血夠基本上翠蘭下來也沒問題,異種妖注意斬殺線,後期架好盾也沒有太大問題,而中立妖要特別注意場面是否能清掉野獸。


皇家在指定出現率慢慢變少了,但亞瑟皇的一鍵鋪場仍然不好處理,屬於五五開,亞瑟皇盡量以砲擊來打拖延戰消耗對方手牌,中立皇同理。



指定巫師分為3個門派-直傷法、暗黑法與大奇法,直傷法的鋪場質量較弱,可以掌握前期的節奏進行搶血,後期在以砲擊帶走;暗黑法仰賴後期的疾馳惡魔收頭,前期場面撐住基本上就沒有大問題;大奇法是這套牌組的剋星,面對大奇法在前期的搶血十分重要,在魔炎下來之前用砲擊收頭,魔炎則用異界傳送處理。



指定龍族大部分以跳費龍為主,而細分則有元祖龍、轉蛋龍、疾馳跳費龍和林德龍。這套牌組對上元祖龍和疾馳跳費龍十分好打,盾+砲返場擁有絕對的優勢,而轉蛋龍須注意7,8費後場面不留小怪和巴哈的清場,林德龍要注意任務和斬殺線。



阿卡斯死靈在8費後幾乎不存在場面,開始砲好砲滿吧!



血鬼在指定並沒用遇到類似的對戰,自殘鬼要注意畫皮和異界的使用時機,血脈鬼要注意下盾的時機。



主教大部分仍以神社與階梯混軸為主,魔晶仇與天湖教打消耗戰是沒問題的,惟要注意白龍和戰騎插臉,如何運用砲擊解場是一個課題,當對方忍不住用肅清時就是砲臉的好時機了!
大口徑的魔晶砲連神社主教都自嘆不如



魁儡仇依然是非常難對付的一個職業,儘管護頭就對了,注意對方的斬殺線,盡量以打消耗戰為主,另外也需注意6費的大消失。

總結:
這套的概念其實存在一段時間了,直到這次的改版便心血來潮想說「時機應該成熟了吧?」幾經測試之後才構築出這套魔晶砲復仇者。
可能有人造已經想出這樣的構築了,也可能沒有,也有可能出現更為精良的魔晶仇也說不定,總之這是一套具備娛樂性、實用性與挑戰性的低消費牌組,想嘗試與主流牌組不同樂趣的歡迎挑戰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