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奇想 牌組介紹】中立獅子主教

闇影詩章 夢境奇想 Wonderland Dreams 牌組介紹



遊戲版本:夢境奇想 WLD 第三個月份



牌組來源:著名天梯MP排行榜前段玩家——どちゃく所分享的14連勝牌組


牌組曲線

牌組列表

牌組鏈接

消費乙太:26,000
牌組概念
起手有無聖獅大幅影響對局

在哥布林隊長的費用從3被上調至4以後,聖獅要在4回合準時被召喚到場上已經變得較以往困難,因此起手能不能拿到聖獅變得更為重要。捨棄了較為高風險的詠唱·雙生之炎,取而代之的是採用能夠同時處理二體從者的三月兔的茶會以及具有守護的鷹身人,來提升牌組的穩定度。

聖獅 + 護符 的一口氣展開

相對於其他鋪場牌組,中立主教的從者質量更高,只要在4或5回合時一口氣以聖獅+護符進行展開的話,一般的AOE(沙拉曼達的吐息等等)要全部處理是十分困難的。這也是為什麼越早拍出聖獅,優勢也越大的最大原因。

進化前 鷹身人
守護
每當中立從者進入自己的戰場時,使這張卡片的消費-1。
鷹身人所提供的4/5守護能夠十分有效地保護場上的其他中立從者,儘管職業並非中立而是主教,但搭配減費以後和其他從者一起打出可以讓對手無法輕易解場。


進化前 徬徨的詩人‧艾爾塔
進化後 徬徨的詩人‧艾爾塔
徬徨的詩人‧艾爾塔 進化時 給予雙方的主戰者「無法發動入場曲 能力」效果。
此能力在這個從者離場時失效。

由目前天梯排名前段的日本玩家ぱんだ在實況中所採用,在以獅子拉護符到場上以後,進化詩人封鎖對方的入場曲能力,使得大部分的解場能力皆變得無法發動,是個較為特殊的針對性手段。然而運用不當會反而害了自己(比如封鎖了獅子的入場曲),各位可以自行抉擇是否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