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奇想 牌組介紹】卡波復仇血鬼

闇影詩章 夢境奇想 Wonderland Dreams 牌組介紹




遊戲版本:夢境奇想 WLD 第三個月份

牌組作者:美颯(最高20連勝牌組)

攻略文章編寫:HAO JAMES KER(部落格原址
牌組曲線

牌組列表

牌組鏈接

消費乙太:26,300


牌組概念
以下文章轉自HAO JAMES KER(部落格原址):

這副牌組是日本蠻知名的的吸血鬼玩家美颯(@misatsu999)近期發表在GrandMaster階級達到20連勝的牌組,將原有的邪惡妖精.卡拉波斯搭配吸血鬼公主.斑比與大量叢林蝙蝠的生物型快攻更改為外掛貝爾芬格復仇系統的牌組。

快攻搭載復仇的雙系統

由於叢林蝙蝠體系的血鬼在使用上有較高的限制,且當前環境下因應潛行皇家的倔起下,多數玩家都會選擇在牌組中配置一兩種AOE的低傷解場從者或法術(ex.腐壞颶風旋風刃偉大的魔法師.里維),低血量的蝙蝠很容易在無法發揮的情況下就被送進墓場,因此藉由拔除蝙蝠系統換取復仇所帶來的高質量生物(4/4的貝爾芬格、4/3的暗魔女將)搭配原有的大量低費從者,可以做出很有威脅性的場面壓力。

充足的補牌手段

快攻型的牌組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因手牌不足而出現攻勢熄火的狀況,因此在基於快攻的基礎下補上2費的巴風特、4費的貝爾芬格與6費的卡拉波斯可以很有效的補充進攻的手段,即使進行到中後半段,也不太容易出現空牌的狀況。

優秀的解場能力

由於在配置中搭載了復仇的體系,能夠將破壞神的氣息加進牌列中,使得整組牌組有著四張對從者直傷的卡片(2費的不死族的群襲、5費的殞命之舞、5費的緋色劍士、5(1)費的破壞神的氣息),若再加上2費的利爪的一擊,敵方要能夠順利地製造優勢場面是相對困難的。


備註:

這副牌組因為自己有實際拿來操作,所以特別補上了備註。實際使用起來,速度上因為少了前中期大量鋪場的從魔召喚暗夜中的獸群,因此在進攻的速度相較於手順極度歐洲的蝙蝠卡波流來說自然會慢一些,但相對的由於不死族的群襲的關係,自場的優勢很容易被建立出來。

即使是後攻的情況也能夠在前期的時候在場上造成穩定的場壓,而中期有著高質量生物的加持與破壞神的氣息的解場,即使不用進化點也能夠迫使敵方進化解場壓,進而造成在遊戲後半段的時候,面對卡拉波斯殘留的DeBuff與大量低費生物的場面無物可解的狀況。

在使用上,起手盡可能的以1費、2費加貝爾芬格開局,前期可以盡可能的使用影魔嗜血魔狼給血量壓力並運用巴風特盡可能的不要讓手牌短缺,由於牌列中沒有配置任何3費的卡片,因此在2Turn與3Turn階段可以盡量的下1、2費的從者去鋪滿場面。

在4Turn與5Turn的階段,要視對手與場面狀況下貝爾芬格進入復仇,大原則是盡量讓貝爾芬格進場的當前回合結束時,對方的盤面與我方有懸殊的差距或是能造成對方空場,尤其在面對多數都會搭載雷維翁劍士.阿爾貝爾的快皇;或是混沌方舟開船流的傳統復仇吸與黑暗貞德疾走流的主教時,都要特別留意復仇入場的時機,幾個不錯的訣竅是:


  • 當場面上敵方從者小於我方從者兩名以上時,可以直接下貝爾芬格。
  • 當場面上敵我從者差距小於一或是相當時,在解鎖進化的情況下下貝爾芬格。
  • 當手牌上同時有貝爾芬格與破壞神的氣息時,盡量在5Turn的情況下配合進化點雙解。


這是個人在使用上的一些小訣竅,初入門復仇吸血鬼體系的玩家不妨參考一下,這副牌組有著相當不錯的應對能力,在各區間應該都會有不錯的勝率,想用吸血鬼爬分的玩家們可以嘗試看看這副牌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