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奇想 牌組介紹】復仇血鬼

闇影詩章 夢境奇想 Wonderland Dreams 牌組介紹





遊戲版本:夢境奇想 WLD 第三個月份

牌組來源:現環境升GM牌組,最高15連勝



牌組曲線

牌組列表

牌組鏈接


消費乙太:19,300
牌組概念
相較於傳統的復仇血鬼,這副由あいばーそん所構築的復仇血鬼有著其獨特的地方,首先就是沒有採用普遍被認定為是復仇血鬼核心的混沌方舟

進化前 混沌方舟
入場曲 隨機將1張消費為2以下的從者卡,由自己的牌堆中召喚到戰場上。
如果復仇 狀態已發動,則會由原本的1張轉變為召喚2張到戰場上。

作者給出的理由為,他認為先攻1PP使用影魔帶來的節奏十分龐大,而這點與為了確保拉出來的從者質量保證而捨棄1PP的混沌方舟有著相去甚遠的契合度,因此在這副牌組裡他捨棄了船這個手段。

由於無論如何都想要在4PP以前抽到貝爾芬格以進入復仇狀態,這副牌組構築採用了巴風特來進行牌組壓縮(這也是不採用混沌方舟的另一個原因),此外也採用了血之契約來進行過牌,進一步提升抽到貝爾芬格的機率。

在4PP以前依然抽不到貝爾芬格的情況下,同時召喚2個2PP從者到場上通常會是最好的選擇。雖然這副牌組並沒有採用3PP從者,但實際上作者認為放入彆扭的惡魔之類的從者也是可以考量的。

進化前 貝爾芬格
入場曲 抽取2張卡片。隨後,如果復仇 狀態未發動,
則會給予自己的主戰者傷害使其生命值轉變為10。

此外,為了針對新環境中大流行的中立主教,這副復仇血鬼也採用了2張啟示錄以進行全範圍清場。面對從者質量極高的中立主教,如果在天胡4,5T就以獅子鋪滿全場的情況下,血鬼的啟示錄是極為少數能夠進行全處理的卡牌之一。

進化前 啟示錄
給予雙方的從者全體8點傷害。
如果復仇 狀態已發動,這張卡片的消費-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