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G Shadowverse open九月賽事環境分析


在經過8月30日的卡片平衡更動後至今已經2個多禮拜了,在這段期間內JCG的賽事環境META出現了極大的變化,在這裡為大家整理這個月的JCG環境變動。

9/9 JCG Shadowverse 3rd vol.23

環境尚未穩定,各職業適應期,中立軸崛起

9月9日舉辦的JCG Shadowverse 3rd第23屆賽事,由於剛經過平衡更動沒多久,環境尚未穩定,在使用率上除妖精外各職業都有不低的使用率,中立軸的崛起讓皇家及主教的使用率都有明顯的提升,死靈與吸血鬼兩大強勢職業也維持穩定的高使用率。

然而中速死靈與快攻吸血鬼終究沒辦法解決中立軸高質量快速鋪場的問題,尤其是中立主教透過黃金鄉聖獅配合野獸公主的呼喚在第4、5回合作出超高質量的鋪場,讓搶血為主的快攻吸及強調黏場性的中速死靈完全無法招架,最後由かげとら以中立主教中立皇家拿下優勝。
かげとら(中立主教、中立皇)以2-0擊敗了kira(潛伏皇、中立主教)

9/10 JCG Shadowverse 3rd vol.24

中立軸肆虐,控制牌組出面抗衡,超越嶄露頭角

在經過中立軸的「洗禮」後,環境有了不小的變化,由於快攻吸血鬼完全無法處理中立軸的鋪場問題,在使用率上大大的降低了亞里莎有伴了。而為了抗衡中立牌組的霸道鋪場,控制牌組慢慢出現在比賽中,跳費龍以灼熱風暴為抗鋪場手段登場,前期原本就有優秀解場手段的轉蛋死靈也開始出現在比賽中。

而最讓人驚豔的是在決賽中出現的超越法,早期超越法非常依賴年邁的魔法師‧里維及各種法術卡作為解場手段,面對前期複數鋪場較無招架之力,Tomkin則將奇美拉加入牌組之中,大大強化了前期的抗鋪場手段,最後以超越法中速死靈拿下優勝。
Tomkin(超越法、中速死靈)以2-0擊敗了Ruby10(疾走跳費龍、中立主教)

9/16 JCG Shadowverse 3rd vol.27

超越獨占鰲頭,控制牌組當道,中立獅銳減

時間來到了月中,在經過賽事環境的大變動之後,大家開始轉而研究超越與控制型牌組,在決賽時巫師到了56.25%的超高使用率,而主教因為被各種針對,使用率也是大大的降低了。控制型牌組如控吸的血紅之月-啟示錄成了絕佳的前期抗鋪場手段,吸血鬼的使用率也回歸正常。

而就環境來說中立皇家仍有非常優秀的鋪場能力,相較於中立主教十分依賴前期是否有拿到關鍵的黃金獅,中立皇的鋪場更加多元,在後期更有雷維翁劍士‧阿爾貝爾能做為最後的斬殺手段,最後是添える選手以中立皇家超越法拿下優勝。
添える(超越法、中立皇)以2-0擊敗了take(超越法、控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