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轉生】美杜莎復仇血鬼(屠龍鬼)

闇影詩章 時空轉生 Chronogenesis 牌組介紹



遊戲版本:時空轉生 第二個月
牌組作者:著名台灣玩家/實況主 鱈間(改版後以這副打出很好的成績)


適用模式
牌組曲線

牌組列表

牌組鏈接

消費乙太:36,650
牌組概念
(以下為鱈間本人所編寫的文章,情報社僅為了排版適當地進行了些許修改)

構築思路

之前有人問我遇到新環境怎麼組牌,我拿以上這套復仇快吸講解一下。

首先拿一套相對穩定的牌組打10~20場,看天梯上什麼牌組較多。

我選擇了中速死,遇到七成以上的跳費龍,以及零星的中速皇、中速死,於是決定使用復仇快吸來針對龍。

將主軸的復仇核心牌滿編,再視環境作提速/降速。

我認為龍較多的環境是需要提速的,因此捨棄了雅美拉達、刻印、緋色劍士等常見的解場牌,滿編卡拉波斯增加收頭能力,混沌方舟也是一張很好針對龍的鋪場牌。

鋪場職業較少的緣故,將群襲換成縛命,捨棄聖言改帶對抗龍/皇都不錯的彆扭惡魔;解場牌過少可能較難應付快攻職業,因此外掛蛇系統,讓後手不能拍貝爾的情況多一個選擇,接著補上二費節奏就完成了。

之後需要視環境變化做內容的更動,下面我會說明放一些牌的理由。


目前勝率:



(對到目前主流的龍族有壓倒性的勝率)

優劣勢對局:


對戰牌組類型
對戰局數
勝率
先攻勝率
後攻勝率
Vs 跳費龍族
61 (25.8%)
72.1%
80%
61.5%
Vs 中速皇家
29 (12.3%)
41.4%
50%
27.3%
Vs 中速死靈
21 (8.9%)
52.4%
66.7%
46.7%
Vs 快攻血鬼
16 (6.8%)
43.8%
60%
36.4%
Vs 天盾主教
14 (5.9%)
71.4%
70%
75%
Vs 白狼妖精
14 (5.9%)
50%
50%
50%
Vs 生物法
13 (5.5%)
46.2%
33.3%
57.1%
Vs 土印法
10 (4.2%)
90%
100%
85.7%
Vs 創造物復仇者
10 (4.2%)
60%
50%
75%

構築牌組分析:
墮天使 vs 巴風特
入場曲 給予敵方的主戰者1點傷害。
入場曲 隨機將1張吸血鬼從者卡,由自己的牌堆抽取到手牌中。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放巴風特,可以補牌也有221身材;我的理由是,一點傷害比過一張牌還要穩定。巴風特在這套牌組裡面,能夠濾到的牌高達10種,其中有七成以上是對當下沒幫助的牌,很多時候會讓你濾了牌卻補不了刀:反而墮天使進場打一,下限沒那麼低。

愛之惡魔‧加列德
(進化前)
攻擊力:2 / 生命值:2
(進化後)
攻擊力:4 / 生命值:4
2費
黃金
從者
進化前:當敵方發動的能力可指定愛之惡魔‧加列德時,則只能指定愛之惡魔‧加列德。
進化後:-當敵方發動的能力可指定愛之惡魔‧加列德時,則只能指定愛之惡魔‧加列德。

原先是莉莉耶爾的位子,不過這環境沒什麼東西可以射,所以改成對上龍有奇效的加列德,空拍身材也不差。(小編附註:比如以往龍族可以直接增效吐息噴掉用船拉出來的場面,但有加列德的話就必須要指定加列德,這樣會解不干淨)

戈爾貢的試煉
3費
黃金
法術
召喚2隻毒蛇到戰場上。由毒牙公主‧梅杜莎、尤芮艾莉、斯忒諾中,隨機增加1張卡片到手牌中。

三費叫兩隻11,但有機會可以拿到梅杜莎,算是增加牌組上限的,可放可不放。

毒牙公主‧梅杜莎
(進化前)
攻擊力:3 / 生命值:3
(進化後)
攻擊力:5 / 生命值:5
4費
傳說
從者
進化前:自己的回合開始時,如果自己戰場上的毒蛇數量為2隻以上,則會使2隻毒蛇合體為梅杜希亞娜。
入場曲 召喚1隻毒蛇到戰場上。
進化後:自己的回合開始時,如果自己戰場上的毒蛇數量為2隻以上,則會使2隻毒蛇合體為梅杜希亞娜。
進化時 召喚1隻毒蛇到戰場上。

復仇體系一直有個問題是後手四費很弱,梅杜莎可以彌補這個問題,先手裸下也是一隻44,不虧。

混沌方舟
(進化前)
攻擊力:3 / 生命值:4
(進化後)
攻擊力:5 / 生命值:6
5費
白銀
從者
進化前:入場曲 隨機將1張消費為2以下的從者卡,由自己的牌堆中召喚到戰場上。
如果復仇 狀態已發動,則會由原本的1張轉變為召喚2張到戰場上。
進化後:-

有可能拉出哥布林/墮天使這兩張垃圾,所以當成鋪場就好,別抱太大期待,拉出加列德可以做出對手解不乾淨的場。

邪惡妖精‧卡拉波斯 vs 惡魔巡查官‧亞梅拉達

要針對龍,雅美拉達不行嗎?現在龍流行七費護符的構築,因為他跳過費所以雅美拉達斬不到,與其拿來斬大怪和不穩定的四傷,不如六費倒數計時,體質壓力也能拖慢龍的節奏。
各職業對局分析

打滿節奏,起手留貝姊,除非對面先手天胡不然很難輸;記得防吐息,加列德很好用。


大部分控妖少量快妖,打控妖拚4貝5船,快妖少了甲蟲基本上無壓力。


小優,起手留貝姊。現在的中死少了大君會提速,但前期沒爆發可以安心進復仇。葬送死最近開始變多,慢慢削血就贏了。


對土法優、對桃劣。奇術師那刀很傷,連蛛網都能爽換,小心護臉基本上沒壓力,對上阿桃就祈禱對面卡牌吧。


對造物仇小劣,會被花式解,可以針對復仇沒回血手段這點去打。


大優。防好頂峰的爆發,通常都是輸在貝姊沒來。


很難打。不管是中立皇、亞瑟皇、快皇都很難受,注意後手T2別丟公爵,會被332突進換掉。


大部分都是貓吸,因為缺乏回血手段所以不好打,通常後手就要輸了。之後如果貓吸數量增加,會考慮把緋劍放回來。


總而言之這套操作難度不高,幾乎都是照費打,因為最高費只放到卡拉波斯,所以中期要適時打激進一些,盡量別拖太後期,容易後繼無力。

以上,祝各位爬分愉快。




鱈間實況台網址:鏈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