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轉生】鱈間 —— 極速雙GM達成與簡單訪談

在12月29日,闇影詩章迎來全新卡包的同時,也同時開放了指定系列這個全新的遊戲模式,並將天梯分成了兩個部分。因此,『達成雙GM』這個成就似乎成為了高手玩家們的新目標之一。

而就在1月3日,一位台灣玩家成功在短短的幾天內就達成了雙GM,而她就是鱈間。這一次我們情報社將會帶來這個簡單的小訪談,請她來談談目前對於現環境的看法以及牌組心得。

或許……這就是dalao吧


——首先請鱈間做個自我介紹吧

鱈:我是鱈間 擅長快攻 這樣子可以嗎w

——鱈間似乎是個天梯常客呢,常常都會在排行榜上看到你的名字,請問你是每個月都會衝排行榜嗎?

鳕:獎勵月才會衝。

——原來如此,那這裡還得先恭喜你這個月已經達到了雙GM這個全新的戰績。從無限制開始說起吧,你覺得現在和上個卡包的環境有什麼差別呢?

鳕:因為上個月底沒做卡片削弱,所以環境是差不多的,多了一些透過新卡包強化的構築,像是蟲妖跟骸王。

——那你覺得目前在無限制中較為強勢的牌組是哪些呢?

鳕:復仇快吸的宰制力很全面,沒有更安定的牌組了。其他蟲妖、骸王、卡波快吸這些也都算好爬

新卡『頭骨戒指』讓T3骸王成為日常

——原來如此,看來無限制的環境還是偏快的。那麼對於指定系列的環境是否比較慢這點你怎麼看呢?


鳕:確實比無限制慢,但不代表快攻玩不起來,只是代表大家選擇比較穩的牌組爬分。

——目前指定中最流行的中死、土法、跳費龍,你是怎麼評價這幾個牌組的呢?

鳕:這三套都屬於限制環境比較全面且安定的套牌,而且有互剋的關係,所以使用率很高不意外。

——你對於新職業『復仇者』又是怎麼看的呢?目前的定位似乎有點尷尬?

鳕:復仇者前中期很強,但相對中後期的空窗很長,而且缺少有力的終結手段,容錯率也低,可能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才玩得好。無限制的復仇沒研究。限制的部分,復仇者打快攻跟中速表現不錯,但剛好打不贏三個主流XD 所以就比較下水道了

身為復仇者為數不多的終結者,但又總缺了點什麼

——原來如此,卡池嚴重不足也是復仇者的硬傷之一呢。你覺得哪些新卡包中的卡牌是具備開發潛力的?比如……亞瑟皇家和峰頂主教 (採用峰頂教會)?

鳕:皇家感覺比較難開發出有力的構築吧。主教的話,目前作為主流的康特位(克制的牌組)表現還不錯。

——說到開發牌組,鱈間對於每次環境變動後要構築新的牌組有什麼訣竅嗎?

鳕:預判新的環境中哪幾套會比較強,再去放一些針對他們的牌吧。

目前中死大多都會採用1~2張的黑天鵝,也是所謂的『環境對策牌』之一
——既然都談到牌組了,相信鱈間也願意分享你的上分牌組給各位參考看看吧w

鱈:指定系列的話,是這套:



控場、過牌、終結通通具備的控制妖精,最高戰績為17連勝

牌組鏈接:


消費乙太:44,350

鱈:簡單的心得就……先手留過牌後手留解牌,這樣子吧。還有要留意卡牌的張數,不然卡西歐佩亞會鹹魚。視乎戰局,有的時候要扣妖精在手裡保持手牌數。

鱈:無限制的話,則是這套有帶船的復仇血鬼:



牌組鏈接:


消費乙太:17,300

鱈:我用這套在一天內就爬了7000分,起手優先留1234的從者,貝爾芬格不綁4費。前期穩解怪,能扣EP (進化點)就扣,打中後期牌差優勢。

——好的,那麼對於不久前宣布sv世界大賽的龐大獎金池有什麼看法,有想過要進軍世界賽嗎?

鱈:沒有欸 我暫時不想露臉 XD

——了解 XD 那麼本次訪談就到這裡結束,十分感謝鱈間願意接受我們情報社的訪談!最後請鱈間留一段話給有意想要進軍SV電競的台灣玩家們吧。

鱈:加油 不要輸給日本 XD


本次的訪談就到這邊。再一次感謝鱈間大姐姐願意接受我們的訪談。如果有興趣想要看她的對戰打法或是爬分歷程的話,也可以選擇前往她的實況台點個追隨哦!


實況台網址:鏈接

採訪、撰稿:夜一 @情報社
校稿:Zhong

沒有留言